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将成南北快速路

2021年04月15日 11:14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文/住浙网研究员 艾维

近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批复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S2高速公路红垦段)改建工程初步设计。至此,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全线获批,明年杭州亚运会开幕前将建成通车。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完工后,沪杭甬高速公路新杭州收费站至新萧山收费站之间的路段,将变身为杭州市内的又一条南北向城市快速路,实现免费通行。

制图 陈明泉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项目北起沪杭高速乔司枢纽,南至杭甬高速红垦枢纽,全长约23.6公里,分三段报批实施,包括乔司收费站至钱塘江新建大桥工程的北段、机场轨道快线合建段工程的中段、S2高速公路红垦段工程的南段。

北段起自沪杭高速新杭州收费站,终于钱塘江南岸,新建跨钱塘江大桥,工程于2019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近一半的进度。

众人关注的是,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中,通过把原有高速公路路段进行抬升改建,建成集高架快速路、轨道交通、非机动车道慢行系统、地面道路于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走廊。

如此一来,打通了艮北与城东新城的藩篱,对于艮北板好属于利好。

中段起自钱塘江新建大桥南岸,终于萧山区高新八路附近,与机场轨道快线合建,目前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43%。

近期批复的S2高速公路红垦段长3.7公里,按上层高架桥、下层地面道路设计,新建高架桥2.4公里,新建红十五线互通,改建红垦枢纽,计划工期20个月。

新快速路将高效串联萧山机场、钱江世纪城、钱江新城、火车东站、城西以及建设中的火车西站,成为杭州市民出行重要通勤通道。

钱塘江新建大桥预计六月完成合龙

钱塘江新建大桥是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的关键性控制工程,位于彭埠大桥(钱江二桥)下游,全长1350.8米。它的结构为上下分层公轨两用桥,上层为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设计时速80千米,将作为快速道路的过江通道,下层则是机场轨道快线的过江通道。

近日,钱塘江新建大桥上部结构施工进入关键阶段,工程建设按下“快进键”。本轮次工程后,主桥钢桁梁仅剩375米就可实现南北岸“牵手”。

图源 杭州发布

预计到6月,钱塘江新建大桥将完成合龙。明年,钱塘江新建大桥将建成通车。

彭埠大桥即将恢复通车
另外,彭埠大桥位于在建的钱塘江新建大桥的上游,预计今年6月,彭埠大桥将作为又一过江通道,恢复通车,且不再收取通行费。

2021年04月15日 11:14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