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6盘限售,逃离摇号内卷,我竟遇到了双铁+低密的真香盘

2021年06月24日 11:03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文/住浙网研究员 华静

Part1 

2021年,关于“内卷”的话题极为火爆,教育圈、工作圈、生活圈、婚恋圈......无一幸免。 

而当限售蔓延(在刚刚过去的6月,6.21-6.27日单周就有多达6个楼盘中签率低于10%,数据来源:住浙网),新房限售板图不断扩容,杭州楼市圈里的“摇号内卷化”也让购房者苦不堪言。 

购房者焦虑情绪被放大的同时,限售版图继续扩张的势头,已然不可避免;那么,在热门板块新房摇不到,二手房高攀不起的情形下,这大波的购买需求,将如何被满足? 

不妨逃离内卷,先人一步,瞄准拥有“确定性”和“成长性”的板块,收获一套dream house。 

Part2 

一直以来,赞成翠悦半岛所在的南站新城板块,被人所熟知的关键词往往只有“杭州南站”。这样的认知,显然不够完整。 

作为目前钱塘江南岸唯一、也是和杭州东站并驾齐驱的特等高铁车站,杭州南站不仅实现了双铁(高铁、地铁)双客(公交中心、客运中心)四站合一,也被官方定位为“面向省域的南向第一门户枢纽”,它是杭州的南大门,也是甬金温等南部城市入杭第一站。  

 

 

特等高铁枢纽带来的人群虹吸是普通交轨无可比拟的,这也为南站新城的发展埋下了最坚实的“立足之本”,但就发展趋势来看,南站更像是一个“引子”,依托于“新城”而展开的故事线,才是南站新城进阶的宏大序曲。 

根据早前规划(《杭州南站新城核心区城市设计(草案)》),南站新城总面积约20平方公里,相当于2个城东新城,广袤的地块,为南站新城留足了想象空间;而规划中“内城外坊”的城市布局则让交通枢纽与居住、文创、办公等城市功能在此紧密链接,形成“站城一体化”的有机生命体,随着枢纽、商业、居住、产业不断复合,不难预见一个繁华都会的编织与生长。 

事实上,南站新城的蝶变也并未停留在规划之中。在这个以“TOD发展+高效紧缩+立体复合”模式为导向的双铁新城内,杭州南站和地铁5号线都已开通,通达全城的彩虹快速路和通城快速路亦在紧锣密鼓建设之中,至于即将到来的杭绍城际,则成为了打开都市交融互通的“钥匙”,进一步确立南站新城“交通门户”的形象。 

还有一个“彩蛋”是,在今年6月由杭州南站枢纽管理委员会对外发布的《杭州南站新城核心启动区详细城市设计国际方案征集》中,还能发现,新城区域范围进一步扩大,至26.7平方公里,且将以实现“金南翼枢纽新城、大湾区都市之窗”的美好图景为目标。   

  

区域面积的进一步扩张及板块能级的提升背后,或许是南站新城新一轮巨变的重要信号。而在风起之前,能有机会去抓住这样一个拥有现在和未来板块的购房者,无疑是幸运且睿智的。 

Part3 

先人一步瞄定了“潜力股”,难题就只剩下挑一个好产品,身为区域内仅有的低密墅质住区,均衡性极好的赞成翠悦半岛显然是个不可多得的好选择。 

有人说,第一次抵达赞成翠悦半岛,便爱上了这里,因为它包含了她对于“都市岛居生活”的所有想象: 

这个盘踞于南站新城中芯,总建面约6.11万平方米的墅居大盘,容积率低至2.2,7幢7层城市叠排、5幢7层半岛洋楼、4幢14-18层瞰景高层及一幢商业组成,由北向南,从高到低,排布疏朗,这样的尺度在主城几乎“绝版”。


赞成·翠悦半岛鸟瞰图

又因着三面环水,翠悦半岛整个项目都被丰润的水系和无限的绿意所包裹。这一切,都令它和案名一样,宛若城市中突然升起的“翡翠”半岛,碧绿通透、闪耀着城市里的河景人居梦。 

最令人陶醉的,当然要数项目南面那条有着萧山母亲河之称的萧绍运河(又称官河),河岸线深远绵长,水光潋滟,河床面宽足有30米,岸边亦是绿荫浓翳,形成了江南水乡特有的风景线。 

 

赞成·翠悦半岛东侧沿河效果图

据说乾隆皇帝南巡路上,在途经萧山去绍兴祭禹陵,就深为运河两岸的自然风情所陶醉。于是在《萧山道中作》一诗中留下了“溪窄绿塍阔,水肥乌榜(木船)轻”的美丽诗句。 

而对于翠悦半岛的业主们而言,这样的美景,以后只需轻轻推开自家窗子便可拥有;闲暇时分,沿河代建的滨河景观轴(包含多功能阳光草坪、水岸活动平台等多个休闲空间)也将成为家庭嬉戏、休憩的欢乐场。

小区内部,也与“水系江南”的韵味一脉相承。项目遵循“院望所归,山水隐境”的生态主题,加入了东方院落的宅邸文化,采用了“两入口、一中心、五宅间”的层次景观布局。入口处是恢弘的中式对壁及假山,一条樱花大道直通中庭,串起七大主题功能区。

 

赞成·翠悦半岛西侧入口效果图

园内既有年轻人挥洒自如的运动天地,也有孩子装点童年的趣味空间……缤纷的花朵与各式乔木装点在各个楼幢之间,芳香扑鼻、四季各异,实现了全龄段自得其乐的健康生活。

赞成·翠悦半岛效果图

既然是心之所向的都市的半岛生活,又怎能离的开“配套先行”的便利。 

翠悦半岛距离5号线双站点(杭州南站、双桥站)均在600米以内的,板块内约12万方的银泰城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而通过杭州地铁5号线,乘坐4站就可以直抵万象汇商圈,6站又可以深入滨江核心,两座龙湖天街皆在其侧,奥体、钱江新城也都在半小时的通勤圈内。


赞成·翠悦半岛区位图

此外,项目周边的教育、医疗资源也相当丰富,约3公里范围有三甲医院萧山区中医院、三乙医院萧山第一人民医院、萧山医院等等;至于学校从幼儿园到高中,也是应有尽有,且在不断升级中,目前有城东小学,回澜小学,新桐初中,回澜初中,萧山第三高级中学等(注:期房不划定学区)。 


项目周边配套—万象汇

Part4 

相较于滨江、奥体、钱江新城等板块高不可攀的二手房价与买不到的新房,在总价与宜居之间,赞成翠悦半岛亦是平衡的刚刚好。 

特别是项目目前在售的“7层真洋房”产品,5幢洋房排布疏朗,户户朝南,不仅占据着项目中间和偏南的无敌景观空间,且有着近乎一梯一户的居家尊贵感(项目一梯两户,但实现了单元电梯双开门,在降低了购房成本的同时,又能“私享”电梯厅,将概念上的公摊面积变为私享面积);又因被框定在了建面约103-121㎡之间,总价起步门槛不到400万,不再是普通人够不上的“奢望”。 

四种洋房户型,三房起步,也有足以容纳三代同堂的大四房。 


赞成·翠悦半岛建面约107㎡户型图

建面约103㎡和107㎡的均为三开间朝南的三房户型,南北通透,符合人体工学的u型厨房动线流畅,可以成为年轻小两口切菜烹饪的甜蜜互动区,更酷的是南向的约6.8米长的宽景双阳台,这就像是给房子安上了一块“沉浸式”的观景巨幕,可以和窗外的风景积极互动。

赞成·翠悦半岛建面约103㎡户型图

至于约113㎡和121㎡的两种户型均为私密性更好的四叶草户型,四个房间分布四个角落互不干扰,且均采用大面宽设计,三开间总宽达十余米,而玄关、西厨、餐客厅连成一体的建面约40㎡的超大公区,更是在尺度感上甩了普通四叶草户型一条街。

另外,两个四叶草户型主卧为套房设计,带步入式衣帽间,主人的尊贵感进一步提升,作为113㎡的plus版,121㎡户型最小卧室的开间宽度也达到了惊人的3米…… 

 

赞成·翠悦半岛建面约113㎡户型图

赞成·翠悦半岛建面约121㎡户型图

不得不提的,还有翠悦半岛对标叠墅区的高规格精装,约4500元/㎡的精装标准下,一水的大牌,除了日立的中央空调、威能的地暖、兰舍的新风外,科勒的卫浴系统,西门子的厨房三件套等赫然在目,就连地板也是“超标”,圣象的多层实木复合地板,让业主少了梅雨季地板受潮的烦恼。这一切,都领先了同价位楼盘一个不小的身位。 

就南站新城目前的站位来看,这里的房子,极有可能成为杭城“岛居生活”下的稀缺物种。 

当一大批手握房票却无房可买的滨江、奥体外溢客群,随着交轨源源不断的涌入,这个景观绝佳,品质能打,三餐四季,出入通勤的人居爆品,错过便无。

翠悦半岛建筑面积约89-117㎡滨水高层实景样板房现已开放,相较于洋房,项目高层价格会更“亲民”一些。项目精装高层均价约3万元/㎡的限价,总价200万+,门槛更低,但同样可以拥有令人羡慕的“岛居生活”。届时,欢迎各位莅临品鉴。

2021年06月24日 11:03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