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人计划丨“如果可以,我愿意一直参加”

2021年07月26日 17:09 来源:住浙网

又一年小龙人计划圆满落幕。作为龙湖集团品牌活动之一,小龙人计划已累计覆盖40座城市,吸引了近300万人参与,举办了超200场丰富多彩的活动。

对于众多“小龙人”家庭来说,小龙人计划已经成了他们的暑期必选项。为了探寻他们坚持参与的原因,我们采访了三组家庭,听听他们与小龙人家庭的那些事儿。

徐心妍

参与的意义不止是拔得头筹,

更是发现自我的更多可能

从首届参加一直到现在,每一年的小龙人计划徐心妍都不曾落下,可以说她是跟着小龙人计划一起成长的。第一次参加时,她还只是一个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那时候的小龙人计划也还处于一个初阶的摸索阶段。一晃几年过去,参加活动的人长成了大姑娘,而活动本身也在和小朋友一起成长。

徐心妍

“参加小龙人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娱乐一次锻炼,更意味着她人生阶段的第一个转折点。”

在谈到最初是怎么了解到小龙人活动时,心妍父母表示最早的时候觉得是业主的一个福利,想着让孩子通过这个机会去历练一下。但就i一次是这样不经意的尝试,却有了意料之外的结果。心妍妈妈说“参加了首届小龙人活动之后,我发现她在唱歌方面有被挖掘出来一点小小的天赋或者说兴趣。这可能是我们之前都没有发现的,经过了这样一个活动被发掘出来了,对于我们家长来说可能比他获得的任何一个奖,都是更大的收获。因此,之后我们也就确定了她的一个培养目标和方向。”

关于“收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在心妍父母看来,孩子能突破自我,发现更多的,哪怕只是很小的一次进步,其中的自我成长都是很可贵的。

回忆过去的参赛经历,心妍妈妈说 “我们每年报名之后,都会跟着孩子一起进行训练,像力量型的定点投篮这些,由心妍爸爸带着她练习,文艺型的项目则是由我负责。运动方面原本是不太擅长的,在去年小龙人计划之前很多项目她从来没有接触过,所以整个训练过程非常辛苦,甚至还有一次比较严重的受伤。我跟孩子说退出比赛,只要努力过就好,但是她还是选择坚持到最后,并且拿到了省内夏令营的名次。”

今年小龙人初赛,心妍和爸爸完成斗拱搭建

除此之外,在这个过程中心妍一家的教育模式和亲子关系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据心妍妈妈所说,过去可能一味的就是什么都由父母来决定,父母说了算,但是逐渐的亲子之间的沟通越来越多,越来越愿意听孩子的声音,这个可能是在亲子关系共建,包括家庭教育当中,很大的收获。

“所以这么多年就想着,只要年龄没有到,只要龙湖不让我们不参加,我们就会坚持每一年都参加。” 

俞思源

去参与,去体验

兄妹共同收获成长记忆

从2019年开始参加小龙人计划的俞思源,也同样有着丰富的活动参与经历。这些经历带给他的不仅是一年又一年精彩且充实的暑假,更扩大了他的社交圈,有了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俞思源参加小龙人比赛

“我们已经参加过三届小龙人计划了,今年六年级了,还可以再参加一次。”俞思源的妈妈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一开始是因为管家有在宣传,刚好又和文艺相关,孩子有特长就报名参加了;第一年得了奖之后孩子的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他自己兴趣也很高,就一直连着参加了三届。今年思源还带着妹妹一起参加了小龙人计划,哥哥年龄到了不能参加了就让妹妹继续参加,相信也会拥有一段有趣又精彩的童年回忆。”

俞思源文艺展示

相比同龄的孩子,“文艺男孩”俞思源起初表现的较为内向,然而参加小龙人计划之后,思源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伙伴,性格也开朗了许多。此外,丰富的活动和主题式的夏令营体验,也充实了思源的“写作素材”。思源父母直言,“其实参加活动这么多年,我们会发现孩子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提升自己,不仅仅说是在才艺上有提升,在学习上对他也是一种很大的驱动力。”

对于小龙人计划,思源的父母也表示非常认可:“小龙人计划考虑得很全面,从活动内容的策划,到最终的亲子夏令营,不同孩子的兴趣点和特长都兼顾得很好。所以今年哥哥年龄到了参加不了了,就让妹妹接棒继续参加。”

杨笑笑

看得见成长,

才是最好的经历

作为小龙人计划和宣传片的“常客”,笑笑对小龙人有着更加特殊和深厚的感情,在“不以胜负论输赢”的父母眼里,之所以如此热衷小龙人的活动,只是因为活动本身很有趣,孩子乐意参与,至于能不能获得奖品甚至是夏令营资格,其实都不是最重要的。

第一次参加完小龙人计划后,笑笑妈妈就觉得挺好的,“主要是我觉得有这样一个平台,让她玩也好展示自己也好,都很不错。”因为孩子乐意参与,所以接下来的每年都在积极报名参加,虽然没有到达最终的夏令营,但是笑笑依然乐在其中,不管是活动本身还是受邀拍摄宣传片,“她都很乐意的啊!”

对于孩子来说,成长环境的不同会影响到孩子对社会的认知和对自我的感受。连续多年参与到小龙人计划中,对于笑笑本身的成长而言,早已超出了游戏娱乐的范畴。一年又一年的参与和投入,带来的是见识、是自信、是更大的社交圈和更熟练地适应新环境的能力。所以这么多年即使只参与到了小龙人计划中很小的一部分,笑笑妈也表示“只要年龄没到就会一直参加”。

杨笑笑

每年的小龙人活动都会汇集来自各地区的优秀小朋友,大家身怀“绝技”、各有不同,在这样的环境中,接触到更多的人就会打破原来以家庭和学校为中心的圈子,对于笑笑来说,“想让她多参与多见识一下,看看其他的小朋友是什么样的,互相了解互相学习,不要局限自己的认知,同时也拓展自己的提升空间。”

不管是参加比赛还是参与拍摄宣传片,笑笑总是收到很多来自外界的夸奖和赞美,在笑笑父母看来这些“来自陌生人的善意”都会让孩子变得更加自信。

组队游戏,左边是笑笑和爸爸

“因为参加了小龙人计划,让我也觉得自己越来越棒了!很开心。”笑笑在采访的最后说道,“明年我还会继续参加。”

活动开展至今,小龙人计划在每年暑假期间都能“霸屏”家长们的朋友圈,并得到龙民家庭的一致好评。这场“最强暑期档”的背后,不仅是龙湖对于“善待你一生”理念的坚守和神话,更是对“有生命的空间,有温度的服务”这一品牌信念的诠释与升级。

未来,龙湖仍将继续秉承“空间即服务”战略,从用户视角出发,捕捉各业态用户不断迭代的多样化需求,锻造自身的硬实力,营造更加精准、智慧与生动的服务,为用户创造更多舒心与惊喜体验。

 


2021年07月26日 17:09 来源:住浙网 编辑:沈紫新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