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业富阳正当时!这场超2万人围观的直播干货满满

2021年08月17日 10:22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文/住浙网研究员 华静

杭州楼市的下一个风口——富阳。

日前,杭州购房通&住浙网的首场线上专场直播会,在超2.4万名购房者的围观与激情互动下,完美落幕。

在直播现场,购房通杭州房产研究员主笔杨佳奇承担了主持人的角色,住浙网执行总编潘浩、叶帅起高楼总编辑叶建英两位专家则针对主持人的提问,字字珠玑、妙语连珠,从区域规划、板块发展、公共资源配套等角度解析了富阳的购房价值,为购房者解答困惑。

Q1:“大杭州视角下,富阳处于怎样的城市定位”?

富阳位于当今中国最富庶、最具发展潜力和活力的“长三角”经济圈南翼,地处沪杭甬“金三角“交汇的黄金点上,是杭州西南发展的重要门户。

“大杭州” 时代下,“十四五”提出将加速构建“一核九星”新型特大城市空间格局。作为这一闭环上的关键节点,富阳将在未来更多的承担起中心区或者紧密圈层产业转移、人口外溢的任务。

“在杭州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2021-2025行动计划中,对于“一核九星”各区有了明确的功能定位。定位为融合提升型的富阳,在“融杭”通路有了明确的方向。加上拥江发展与三江汇两条叙事线的碰撞,富阳已站在时代的风口上,是一块有潜力的宝地”。针对富阳的城市定位这一关键性问题,住浙网执行总编潘浩率先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随后,叶帅起高楼总编辑叶建英又对富阳在杭州十区中的定位做出了补充,他认为购房者在关注富阳的顶层设计与政府定位之余,还可以从市场的角度出发,挖掘富阳在另一标准下的城市逻辑。

“富阳约2万/平左右的新房限价,是杭州市中心刚需外溢的主要阵地,延伸至富阳腹地的杭州地铁6号线一路串起城东新城、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三江汇等最当红板块,但价差相当明显,交通骨架的拉伸为年轻刚需带来了置业福音”,叶建英表示。

Q2:“富阳投资属性几何?与其他板块相比有何优劣势?”

“其实无论是投资或自住,市场需要的是人气。交通骨架的发展与构建都是为板块输血的源动力” 叶建英从内在层面肯定了富阳的投资价值。

其实,已开通的地铁6号线外,杭黄铁路彩虹快速路西延、绕城高速西复线等多个交通项目的陆续通车都让富阳以“三铁三高三快速”为骨架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体系正逐步成型,“城区15分钟进出快速路系统,20分钟进出高速公路系统,30分钟进出生活通勤交通圈”的梦想已照进现实。

这还仅是一个序曲,“十四五”期间富阳将围绕杭州中轴这一命题,助力富阳打造“山水富阳,科技新城”的新篇章。

“留白之地加上适度超前的规划,是富阳的投资价值的体现,而不到2万/平的价格洼地,让富阳在整个杭州的价格语境下极具竞争力,这一点从富春湾新城等板块新房项目,如中交保利江语云城的热销中可窥一二,江语云城作为杭黄一平方公里规划首发,此前五次开盘,五开五罄,最低中签率17.2%。低价意味着广袤的成长空间,投资价值值得肯定。”潘浩说道。

叶建英肯定了潘浩的观点,并说道:“大江东、临平山北等相比虽然在心理距离上稍远,但区域内独有的山水人文、大量高新企业引进下的产城融合趋势,是未来富阳区别于其他板块的财富钥匙”。

Q3:“富阳还有哪些值得期待的远景规划?”

杭州地铁四期中被砍的地铁6号线南延段,让不少富阳人感到遗憾,也让目标富阳的购房者生出一丝疑虑。

潘浩认为:杭州地铁6号线被砍对于富阳楼市的影响或许更多的是在心理层面,这种影响应该是短期的。从中长期发展来看,富阳城市能级的提升才是内核,在能级提升下,富阳交通轨道里程的提升是一种必然,只是等待时间可能变长了。所以针对这一点,购房者不必过分忧虑”。

此外,“以富阳的标杆项目秦望城市眼为例,秦望广场站下方预留了轨道接口,当初地块出让时,也是依托TOD的整体定位来打造的。今年上半年,富阳官方文件中显示,秦望和中沙岛这2个站点的轨道进度仍在推进中。可以这么讲,轨道对于秦望广场来说,只不过是迟到,终究会来。”

叶建英认为:“地铁不是唯一的融杭通道,通过绕城高速、快速路等,富阳其实是在进行多维度、多触角地融杭。购房者也不必只盯着轨道这一项,富阳独有的山水人文、上佳的居住属性,高新企业的进驻,商业、医疗等各类配套的完善等都是板块发展的动力所在。”

Q4:“置业富阳,四大板块怎么选?”

富阳楼市目前的重心是在四大板块:

银湖板块是融杭“桥头堡”,也是受益地铁6号线的板块,区位上的天然优势让银湖承接了大量滨江、之江外溢;

富春一直是老城核心,各类配套较为齐全,秦望城市眼是富阳区当仁不让的主城中心,它的规划近似于杭州的江河汇,今后秦望会成为富阳区的封面,相对应的,秦望府是此板块唯一的供应,具有较大的想象空间。目前,秦望府北区已经七开七捷,南区首开大户型也售罄,最低中签率为26%。可以说,市场给出了积极的认可。

东洲与富春湾新城都是定位和起点较高的新城,东洲是三江汇的重点开发区域,今后是融杭拥江的通道。

相较于东洲,富春湾新城更年轻、且以“高新企业+枢纽中心”为定位,富阳首个未来社区也落址与此。富春湾新城一大“购房”优势是它的洼地属性:目前精装限价18800元/㎡,毛坯仅16300元/㎡。

富阳内部银湖、东洲、富春、富春湾新城四大板块,有着不同的定位与板块价值。刚需上车建议选类似融杭桥头堡性质的银湖,改善自住可以选择配套成熟的老城富春,就投资而言,

年轻的富春湾新城配套日益醇熟,又有未来社区的整体规划和打造,值得看高一线。

富阳置业正当时!在限价语境下,房价的突然暴涨或许不太可能。但富阳也好、富春湾新城也好,洼地属性下,新房的保值能力还是相当明显的。中长线来看,价格也有相当的成长空间。

接下来,关于富阳各大板块的发展现状、楼市趋势和价值解析,敬请期待住浙网的后续策划报道。

2021年08月17日 10:22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