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透明”成摇号之巅!六大反转,溪上俪庭社保顶格居首,彩虹轩遇冷?

2021年08月17日 11:37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住浙网研究员 华静

昨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等来了姗姗来迟的万科日耀之城和绿城桂冠东方的第三证后昨天半夜11,也终于等来了依旧神秘的钱江古墩彩虹轩。

没有售楼处、没有销售、没有户型图,悄悄的来了,这个位于三墩北、倒挂充足的限售红盘,迅速引起热议(欢迎加入购房群讨论)

根据预售信息,彩虹轩由9高层组成,本次1幢、5幢、9三幢的预售证,限价28100/㎡ 总价区间250-320万。(具体已公示为准)

彩虹轩鸟瞰图

同板块的融信天澜,虽然是限售盘,此处收官战比起首开爆冷还是相当给力的,网传的最后登记仍在3000+按照不限售属性彩虹轩能否成为本次红盘潮里的黑马?期待一波

红盘潮已进入后半段,目前有效房票已经的消耗差不多了,虽然彩虹轩是本次红盘潮中一个大热门项目,但是不排除可能在登记人数上遇冷。

另外议论声较多的,要属于 “红盘登记”的多重反转!

冲击第一重:如果说昨晚讨论的主角还是亚运村首证可是无法想象的是被和品抢了风头的亚运村,周二见里,更是被这波红盘潮里的小透明溪上俪庭抢了风头。

就在刚刚溪上俪庭,对外发布《购房意向登记入围汇总表》,由于登记人数与销售房源比例大于10:1楼盘,成为了新政后杭州首个触发拼社保机制的项目

令人难以想象的是,份登记表中挤满了社保满格的巨子们。

根据登记公示:本次高层人才家庭入围最低为:E类、社保月数9个月。

无房家庭入围最低社保月数为:184个月。

普通家庭入围最低社保月数为:187个月。

根据“8.5新政,购房意向登记家庭社保缴纳时间自20061月起算,按购房家庭成员中在本市限购范围内社保累计缴纳时间最长的一方计算;换言之,由于社保计算年限从20061月份计算,187个月既顶格社保,换言之入围的普通家庭全是社保顶格的巨子们……

除了普通家庭,无房家庭的竞争也相当白热化,184个月不过是比满格社保少了3个月

据研究员了解,溪上俪庭本次开盘72套房源,共吸引到了近4000组家庭报名登记。按照入围机制来看,至少有超过3000张房票落选溪上俪庭另外还可以算一笔账,除去15%人才比例倾斜外,也就是10套房子,其余 62套房子按照10:1的比例,也就是620房票基本是满格的社保巨子。

这数据,着实可怕,也难怪网友们都惊呆了,担心与疑问纷至沓来。听说溪上俪庭冻资结束了,这篇巨子是不是摇出来和我抢彩虹轩了?太可怕了 

针对这个问题,这部分网友倒是可以放心:根据新政要求, 3000张落选溪上俪庭房票,必须等到溪上俪庭本批房源摇号结果公示结束,可参加其他楼盘报名登记。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约3000房票暂时不会被放出来了,就这一盘登记来看,社保巨子的基数似乎比想象中还要庞大

冲击第二重:桂冠东方第一证网传登记仅6300+ ,未触发摇号入围机制,而今早传的最新数据显示为6345预测最后的数据八九不离十了,这一次,亚运村恐怕真的栽了社保小微笑了!(内心os:呐尼?呼声最高的亚运村……就这样?说好的没8年社保别来呢?)

万科日耀之城也有销售也表示领证太晚,客户都被吸走了……(内心os:主动吸客?这还是高攀不起,对购房者爱理不理的亚运村吗?)  

与之相对的是同处钱江世纪城板块的,房源套数较少的观品、星翠澜庭手牵手迈入社保排序,亚运村带头大哥地位不保。

有报名星翠澜庭的网友昨天已接到通知,要求提供社保证明。而身边一位拥有86个月社保的朋友,同样报名了星翠澜庭,却还没有接到通知。不知道,谁会成为天选之子呢?

冲击第三重:目前网传的数据中,无倒挂、没有售楼处、被吐槽样板房low的和品竟然以7000+的数据一马当先,压了亚运村一头,虽然这个数据不一定会触发限售,但对社保巨子而言这场游戏实在不太友好。(内心os:就离谱,一度被直指人数不可能破4000组,市中心还是真香!)

冲击波第四重:市北透心凉!首开的花曜里96套摇号房源,仅吸引到了112户家庭报名登记,中签率高达85.7%!(内心os:这还是动辄几千人摇、红盘频出的市北吗?恐成为这场史诗级分流里的最容易摇了)

冲击波第五重:对了,花曜里的“难兄”还有滨江曾经的大热盘丹枫四季, 118套房源的最后登记数据有两个网传版本:500+1800+,个人更偏向后者。(内心os:难以置信!!!6500组,7.79%中签率的辉煌仿佛还在眼前……)

冲击波第六重:专属人才、无房户的热点红盘依然坚挺?四盘夹击下沐宸院登记人数依旧高达3500+,呼声更高的且不限售的富力中心却只有1000+?;此外,勾庄板块的映月璟园(网传1000+)、三北的融信天澜(网传3000+)或触发排序。(内心os:限售的跑赢了不限售的?陷入沉思)

当然,现在除了花曜里的人数为官方公示外,其他都是网传数据,数据的真实性还有待确认,想必,最终结果没有确认前,关于登记人数的传闻与猜测不会停止。

不妨让子弹再飞一会,但如此的网传版,估计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了。社保小微朋友已经开心的发来微信,表示有戏了;而几天前还气势汹汹的摇号巨子们估计是要彻夜难眠了。

和年初那场大分流一样,总会有那么一些项目与想象中的结果背道而驰,譬如曾经的君品万人摇,而观品中签率在20%+

还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同样是万套房源进场,这次的分流效果显然相当显著。“万人摇”不见了、在场上的整体房票也没有预想中的多。新政30%房票缺口的杀伤力恐比想象中还要大。

在这场摇号的心理博弈战中,你能笑到最后吗?祝你成为那个天选之子!

2021年08月17日 11:37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