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个月!拼社保刷新高,改善怎么办?

2021年09月17日 11:48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文/住浙网研究员 徐创

刷出拼社保月数新纪录的竟是阳光城檀映里!96套房源,共有886户家庭入围摇号,其中有房户需要188个月社保才能入围。

由于领证时间晚了一个月,因此拼社保的月数比溪上俪庭、杭州壹号院又长了一个月。

与此同时,德信中心最后的80套房源,有房户也需要181个月的社保才能入围摇号;春和云境的有房户也需要177个月社保。这两个盘的有房户社保入围门槛,是无房户的两倍。

对有房户来说,这意味着不是十几年的“老杭州”根本没资格参与摇号。

一、缺少分流,扎堆报名

在8月的红盘潮中,丹枫四季院、观品、亚奥城等8个红盘触发了社保排序,占比36%。9月过半,已出现了4盘触发社保排序。

最近几天,春熙上和湾有房户需要118个月社保,滨涛印月将将“逃出”。很明显,拼社保楼盘出现的频率更高了。

本就排在“食物链底端”的有房户,面对这样的摇号局面,雪上加霜。

造成这一现象的一大原因,没有楼盘分流,打新资源聚焦。

典型的例子就是当招商博奥花宸里领出预售证的时候,没有热点盘陪跑。这直接导致花宸里此次摇号无房户入围需要69个月。反观8月红盘潮中,同为热点楼盘的招商融信天澜,在分流之下只需要64个月。

招商博奥花宸里鸟瞰效果图

这释放了一个重要的信号:红盘潮之后房荒虽然没出现,但集中开盘也不会再有了。

像檀映里和同板块的春熙上和湾,完美错开。9月3日—9月5日,檀映里开始登记,此时春熙上和湾还没有领出预售证,无法起到分流作用。

9月11日,檀映里结束摇号,隔天春熙上和湾便开启登记通道。没有摇到的房票刚好解冻,无缝对接。

这放在以前可是不敢想象的,弄不好还会引起购房者的群情激愤。

最终的结果是檀映里有房户需要比拼顶格社保,春熙上和湾有房户的入围门槛是118个月,摇号难度非常大。

春熙上和湾登记刚好在檀映里摇号之后

德信中心、春和云境等楼盘的情况,也基本如此。

在开盘潮中,许多选择摆在眼前,还能通过各种算法躲过社保排序。如今,当选择变少,摇号人只能硬着头皮上才有机会。

这是对社保巨子而言的,若是缴纳社保年限不够的有房户,本身就享受不到倾斜,机会非常渺茫。

二、改善的选择面急剧缩小

有房户们不仅要面对社保上的“内卷”,作为改善群体,选择的范围也在缩小。

8月的红盘潮中,均价35000元/平米以上的楼盘共有18个,推出了9000余套,一下子“被掏空了”。

像奥体,已经是真真切切的无房可售状态,下一波的供应只能仰仗SKP项目的住宅部分和融信傲世纪。

SKP项目鸟瞰效果图

和刚需以上车为首要原则不同,改善们受到的掣肘太多了,地段、面积、户型、品质、房贷……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到。

在政府部门工作的Z先生,一直在向住浙网咨询买房的事情,从一开始他的态度就很明确,是奔着改善去的。而且心里已经划定了几个板块,申花、城东新城、奥体,距离市中心不超过8公里。

此前,他已经摇了花语天境、君品等盘,均未如愿。如今,8.5新政的补丁打上,有房户的机会稍大了一些,但此时又闹起“房荒”。

例如,申花只有滨融府不到100套房子以及九龙仓君玺二期,城东新城只有佳兆业印月,这些盘已经有不少人在盯着。

未来的情况也难以缓解,在第二批集中供地中,明确指出要“增加星城住房用地供给比例的导向和要求”,留给改善的市中心机会将越来越少。

并且由于改善盘的均价较高,在开盘上也由不得自己,要看统筹安排。

像锦尚和品府本计划3月就首开,但一直“鸽”到8月才领出第一张预售证。项目预计下一次加推会在11月份,但是否能按时开盘,需要打上问号。

位于大关的滨江望品,拿地近一年了,开盘时间始终待定。还有旁边的英蓝岫町华庭外立面已经展现了,但依然没有确切的开盘时间。

滨江望品鸟瞰效果图

是的,确定了板块,还要等得起这些心仪项目的一鸽再鸽。

好不容易买到了,网签、贷款上还有不小的障碍。最近在某楼盘就有银行因为额度问题需要提高首付比例。改善的买房路上,阻碍一道又一道。

三、改善们该怎么做?

在如今的摇号市场中,有房户改善的地位一直都是比较低的。

从一开始的限购2套,到“热点盘”的划定,再到比例的倾斜,大环境都在为无房户保驾护航。

反观改善家庭,始终是不被照顾的那一类人群。好在“8.5新政”让有房户们得到了拼社保的喘息机会,但是社保幼子的改善,太难了。

又“卷”又焦虑的现实,究竟该怎么办?

可以看到,那些社保门槛高的楼盘推盘量都很少,檀映里96套、德信中心80套、春和云境119套……换句话说,推盘量高的楼盘可能是不错的上车机会。例如保利天汇,即将开盘,1048套房子将一次性推出。

保利天汇实景图

另外在粉盘翻红的趋势下,可以关注一些次粉盘。可以注意到,在摇号难度升级的同时,也有一些楼盘流摇了,如长粼之宸、山澜桂语等。

同时近期二手房价格开始松动,一旦贷款额度放宽了,是不是也可以考虑将其放入购物车。

如果是你,是愿意继续在摇号大军中搏一搏,还是换个方向去二手房市场淘笋盘?

2021年09月17日 11:48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