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二首个“流摇”项目?仅11人买房!

2022年12月29日 11:32 来源: 作者:次衡

文/住浙网研究员 次衡

钱二向来是热门板块,即使是在如今市场下行的环境中,各个新房项目也依然保有着不低的热度。

不久前,一线沿江项目天澜海岸刚刚收官,在有多个红盘分流情况下,吸引超1200余组家庭登记,表现极为亮眼。

之后,隔壁天澜美境随之首开,作为“天澜双子星”之一,配置也几乎相同,限价还低了2000元/㎡,正当人们猜想它会才呈上怎样的成绩单,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

登记人数不足房源供应量,整体中签率100%!开盘当天,甚至80%以上的购房者未登记,去化仅11套!

 

PART 1

 

从区位来看,天澜美境与天澜海岸仅一街之隔;配置上,同样有经典蓝宝石水系景观、室外健身活动区域、室内恒温泳池等,无公租自持,起步建面约178㎡户型也立足纯粹改善。

唯一称得上明显区别的,就是天澜美境并非一线江景,与之江东路还有一块地块相隔。也许就是这点景观上的区别,导致了天澜美境与天澜海岸开盘的不同结果。

回顾天澜海岸的几次开盘,人们对于“江景”的偏好也早有端倪,一线沿江的楼幢比小区靠后的楼幢常常更早选光,视野较差的低层房源也往往是剩下的,而天澜美境本身江景有所欠缺,此次首开的房源也是小区靠后的楼幢,也难怪会有此窘况。

 

说白了,钱二板块虽然起步很高,但规划大多还未兑现,城市界面还处于一片空白中。而天澜双子与九堡板块临近,差价明显,因此购房者也不由倾向于拥有更切实的保值内容,也就是江景。

这方面,则是天澜美境的“缺点”了,加上购房心态问题,很多购房者看到中签率高达100%,就干脆连签到都不来了。

 

住浙点评

在市场下行的大环境下,购房者心态也回归理智,尽管钱二板块拥有极高的未来价值预期,但考虑到同期有竞品领证加推,天澜美境也并非一线沿江项目,权衡之下选择了观望。

不过,考虑到钱二的基本盘,从首开当日去化来看,11套去化房源中,建面约199㎡的大户型卖了9套,改善需求还是比较明显的。

钱二目前在售项目中,江华玺云也快收官了,其他项目暂时还未入市,之后场上可能就天澜美境在售。

 

PART 2

 

要说热度,那必不能少了奥体。

前几日,奥体的滨江揽奥望座登记摇号结果公布,该项目仅92套房源,纯300㎡以上的大户型让人想起杭州壹号院,彼时杭州壹号院的热度犹在眼前,揽奥望座的热度也不难想象。

 

但难以想象的是,揽奥望座有这么“抢手”:92套房源入围了1273组购房家庭,整体中签率仅7.23%,有房家庭需203个月(接近17年)顶格社保,无房家庭也需要191个月社保(接近16年)。

而且还限售,从合同来看,揽奥望座预计2026年交房,那么最快也要2031年才能上市交易。

如果说纯自住,那确实不妨事,不过从公示结果来看,仅入围就有400多组无房户和无房人才,如果算上被社保门槛筛下去的则会更多,第一套房就是300㎡以上的大平层?有点过于魔幻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至少持有8年,如果是投资客,这融资成本,到时候不知道要卖多少价才能赚回来?

 

住浙点评

揽奥望座所在位置本身极佳,直线距离杭州壹号院500米左右,直线距离莲花碗更是仅有200米,妥妥的“C位”。项目打造也是冲着高端改善去的,3.15米的层高,300㎡以上的稀缺大户型,加上仅有92套的名额,这波热度也在意料之中。

 

PART 3


宸鹭晴语轩(三塘)(笑脸)

项目位处于武林商圈,直线距离约150米拥地铁3、4号双地铁,家门口就是新天地商业中心,配套齐全。 

置业市中心的好机会,基本很难拒绝,去化当日售罄。

杭与城(云城)(笑脸)

虽然杭与城是个大盘,但陆陆续续开盘也去化不少,这批房源也是最后一批收官房源了。项目自带龙湖天街配套,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自开盘以来热度一直不错。

此次484套吸引1450组家庭登记,当日基本售罄。

绿城云溪里(瓶窑)(咂嘴)

项目近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环境优美但缺乏地铁等生活配套,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绿城玫瑰园系纯正法式大宅,建面约255-350㎡,还是有一定稀缺性的。

不过由于项目之前有过暴雷,目前由绿城代建,部分购房者可能存在抵抗心理,首开累计去化25套,去化率54%。

2022年12月29日 11:32 来源: 作者:次衡 编辑:sch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