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签率9.4%,怎么看限售的“珹”?

2022年04月18日 15:35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文/住浙研究员 艾维

 今天,绿汀路华润TOD——杭珹未来中心“二番战”的中签率出来了:整体入围中签率9.40%,限售五年!

一个多月前,未来科技城绿汀路TOD——杭珹未来中心首开的结果出炉,整体入围中签率8.98%,低于10%,需限售5年。 

根据上午华润置地杭州官方微信公布的《购房意向登记入围汇总》,杭珹未来中心加推280套房源,最终2980户家庭入围摇号,其中高层次人才家庭439户,无房家庭841户,普通家庭1700户。整体入围中签率9.40%,低于10%,需限售5年。


高层次人才家庭入围最低社保月数为:E类33个月;无房家庭入围门槛:166个月;普通家庭则是顶格社保,195个月。

 

PART 1

两次开盘,就像复印机一般:同样的有房户顶格社保,都没躲过限售。唯一有变化的是,大家的社保年份“涨”了2个月。

对于限售,想必这拨购房者做了充足的思想准备。接下来的摇号,就看各自的运气了!

和首开相比,这次的房源入围人数少了,入围户数相应也少了,要看到,同期登记的市北双雄——滨江潮听映月、绿城沁桂轩总价段相差无几,多少分流了摇杭珹未来中心的房票。


同一板块、同天领证的潮听映月、沁桂轩正面PK,从摇号报名人数来看,前者热度更高一些,触发了社保,不光是有房户,连人才都“卷”起来。具体的摇号画像,敬请期待下一期的住浙大数据。

回顾》》同一天拿地+同一天领证!37500元/㎡市北滨、绿新盘正面刚

 在分流之下,杭珹未来中心依然能够“触发社保+限售”,可见,未科有一批托底的忠实房票,尤其是在“绿汀路TOD+华润万象城+西溪湿地”的烘托下,打造一个红盘绰绰有余。

PART 2

2021年5月8日,华润拼至封顶+自持4%,以111.61亿将未来科技城绿汀路TOD地块抢到手。作为TOD项目,3号线、5号线绿汀路站有6个地铁口分散在地块周围。


根据规划公示,杭珹未来中心整个项目建筑面积超百万平方,包含购物中心、地标写字楼、住宅和高端公寓等业态,购物中心有可能是杭州第三座万象城。其中住宅可售部分规划22幢高层住宅,主力户型119-245㎡,精装限价36100元/㎡。



华润杭珹未来中心地块图


华润杭珹未来中心毗邻地铁口实拍图


华润杭珹未来中心楼幢分布图

此次开盘的8、10#,住浙网做了日照分析。打开住浙摇号小程序查看详情。

 

PART 3

 

杭珹未来中心两次开盘间隔50多天,将近两个月时间,楼市发生了较大变化。关键词有3个:一是刺激政策;二是疫情肆虐,三是大厂裁员。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今天中午,国内已经有几十个城市公布了限购松绑、放开等刺激政策,最新的例子是南京、苏州。

好地研究院收集了近期各地松绑的种种做法,汇成表格: 

经济下行+疫情反复,各地感受到了“稳增长”的压力,不得已之下,房地产的环境有所改变,从怒目相对、风刀霜剑向和风细雨、暖意融融转变。

研究员比对了几座城市松绑前后的表现,不得不说:刺激政策力度有所保留,出台的时机也有点晚,因此取得的效果不像想象的那么大。 

以调控最早、力度最大的郑州市场为例,在19条措施的加持之下,虽然迎来了一波短暂的购房小热潮,但这波热潮很快就退去了,如今郑州各大楼盘,依然是价格未动,打折依旧,成交量也基本回到了政策出台之前的水平。

福州松绑后的半个来月,对二手房的刺激不温不火。2021年福州因放开落户政策刺激,楼市热度极高。福州二手房成交连续6个月突破3000套,3月、4月甚至创下近三年成交最高纪录。 这一波松绑带来的购买力,远不如去年零门槛落户带来的买家多。 

房地产走出下行曲线,偏偏,大厂的日子也有点难过。年后,腾讯、阿里、京东、快手等降薪、裁员新闻层出不穷,连上热搜。网上盛传阿里要裁员20%,包括盒马、淘菜菜、大文娱板块等,都面临不同程度降薪裁员。研究员原本有点担心,杭珹未来中心最新的摇号数据不好看。

不管周边的大厂裁不裁员,杭珹未来中心保持了未科乃至杭州楼市的热度,这个风向标挺关键的。至少,给看好摇号红利的购房者打了一针强心针。

2022年04月18日 15:35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编辑:曹一超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