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县”读地手册出街,住进“富春山居”的机会来喽

2022年06月06日 10:47 来源:好地网 作者:颜景椿

文/好地网研究员 颜景椿

“潇洒桐庐郡,中国最美县”——杭州桐庐2022年读地手册近日新鲜出炉,为寻觅优质地块的房企带来桐庐各大核心发展板块的投资机遇。

杭州桐庐2022年读地手册共计推出25宗优质地块(含16宗住宅用地、9宗商服用地),总面积超1300亩,其中有不少是依山傍水的低密宅地,正是房企、购房者们的“心头好”(文末附各大板块重点地块解读)。

桐庐,是因“中国最美县”、《富春山居图》而美名远扬的城市,以“十步一景,百步一绝”的秀丽山水景观为人称道。近年来,桐庐的城市建设走上快车道,核心板块开发、高铁建设、高能级产业入驻、优质配套落地,各方面建设齐头并进,这座城的吸引力早已不拘于山水景观。

就如同西湖为人称道的“三面环山一面城”一样,如今的桐庐,山水与现代化城市融合发展,成为了一个产城一体、城景一体,宜居、宜业、宜游的价值高地。

桐庐城市俯瞰

杭州桐庐2022年读地手册从交通、经济人口、景观、配套、产业等各个角度切入,详述了这座城市的发展面貌和充沛的未来动能。

如交通方面,桐庐即将迎来“两高时代”,拥有桐庐站、桐庐东站两个高铁站,18分钟接轨“杭州第三中心”;城市建设方面,富春未来城、富春山健康城强势崛起,桐庐银泰城、叶浅予建兰学校、华师大双语学校、三甲医院等系列配套为宜居性加持;景观方面,“忆江南·富春山居游”推出;产业方面,“三通一达”总部打造桐庐未来新增长极……

对于房企来说,这样蓬勃发展的桐庐有何投资机遇?答案就藏在手册里拟推的25宗优质好地里了。

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桐庐2022年读地手册完整版

以下为桐庐各大重点发展板块及部分地块详情:

地块分布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地块VR全景

【桐庐经济开发区(14宗,共计790.7亩)】

早在1994年就获批省级经济开发区的桐庐经开区,是桐庐如今重点发展的城市核心区,也是省级开发区中少有的实现与城市无缝对接的开发区之一,坐拥富春未来城、富春山健康城这些高能级发展平台和城市核心配套。

这也是桐庐今年主要推地板块,拟推的14宗地块中,有8宗为纯宅地,容积率在1.0到2.0之间。

8宗纯宅地位置

其中,富春山健康城石珠村西侧3宗地块(编号1、2、3),为相邻地块,且容积率均为1.1,面积最大的1号地块超过百亩,可打造成规模的低密品质住宅区,对有实力的房企来说,这是难得的细细雕琢作品的空间。(该地块拟于6月挂牌,有意向房企可联系15925623572)

地块临近长深高速桐庐互通、高铁桐庐站,可便捷沟通杭城核心区,周边更是围绕着桐庐银泰城、富春未来湖生态公园、商业水街、在建三甲医院、叶浅予建兰学校、华师大双语幼儿园等城市核心配套,品质生活有保证。

其余几宗地块位置相近,同样享有利好。

市场方面,过去的几年间,板块内出让地块较多,颇受房企关注,迎来一批大牌房企进驻,建发、德信去年在板块核心区拿地,项目德信·富春云庄、桐庐悦庐均在售,近期高层均价分别为2.1万/㎡、2.2万/㎡,低层品质住宅均价3万元/㎡。

富春山健康城石珠村西侧3宗地块航拍图

【城南街道(5宗,共计157.5亩)】

城南街道为桐庐县政府所在地,是桐庐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亦是桐庐眼下居住、生活氛围最为浓厚成熟的城市核心片区。接下来将推出的地块中,有3宗就位于桐庐县政府旁侧,其中2宗为宅地,各有一线沿江、名校环绕的突出优势。

地块位置

如今在桐庐县政府旁的宅地本就不多,而大联村留用地(编号15)更有着难得的一线桐庐江景,优质属性一目了然;大联区块武举塘地块(编号16)的突出优势则体现在优质的学区资源,周边环绕着叶浅予中学、桐庐中学、学府小学、桐庐实验初级中学4所学校,教育资源的优势无可比拟。

此外,地块周边还拥有桐庐中心广场、大润发超市、桐庐商业广场、桐庐第一人民医院、桐庐体育馆等配套。

大联村留用地航拍图

大联区块武举塘地块(16号)航拍图

【桐君街道(2宗,共计183.8亩)】

桐君街道为桐庐县老城区,与桐庐主城区隔富春江相望,富春江、分水江、桐君山在板块内交汇,打造了山水相依的优越景观。尤其是板块核心区,两江环绕、桐君矗立,自然优势得天独厚,发展也很成熟,拥有桐君小学、桐庐县城关中学、桐庐第一实验小学、桐庐中医院、世纪联华超市、桐君山等丰富配套。

板块内拟推2宗相邻宅地,浮桥埠1号、2号地块。

地块位置

2宗地块面积较大,容积率均仅1.2,北靠山体,南望分水江,可打造依山傍水的低密品质住宅。地块周边干道亦可便捷通往板块中心、桐庐主城区,还有洋塘大桥、舞象山隧道在建,未来交通格局将进一步打开。

板块内多年未有地块出让,如今并无新房在售,供应稀缺,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地块航拍图

【分水镇(1宗,23亩】

桐庐县城副中心——分水镇为浙江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是桐庐重点打造的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更是赫赫有名的“中国制笔之乡”,其妙笔小镇是桐庐的重要经济增长极之一。

板块拟推1宗宅地,区位核心。

地块位置

地块体量虽不大,但胜在区位优势明显,毗邻分水镇政府,西侧即为嘉凯城城市客厅,周边生活配套完善,就近享有分水高级中学、分水初中、分水实验小学、桐庐第二人民医院等资源,板块重要的文旅资源武盛古街就位于地块旁侧。

市场方面,板块核心区域如今有城市蓝湾、名门旺府、龙潭渡·云湖湾在售,其中城市蓝湾4月新领预售证,高层均价1.22万/㎡;名门旺府1月份新领预售证,高层均价1.25万/㎡。

地块航拍图

【江南镇(1宗,79.3亩)】

江南镇是桐庐即将迎来的“两高时代”的主角,作为站在桐庐东部的融杭桥头堡,9月底板块内湖杭高铁桐庐东站的就将建成运营,实现20内分钟抵达杭城核心区的愿景。

板块内拟推的这1宗地,就毗邻在建的桐庐东站。

地块位置

未来,地块将享受桐庐承接来自杭州城区的优质外溢资源的一线利好,周边亦有江南初级中学、窄溪小学、江南镇综合市场等配套。

同样在板块核心区,地块南侧不远处江南首府在售,近期小高层均价约1.1万/㎡。

地块航拍图

【横村镇(1宗,55.4亩)】

横村镇素有“中国针织名镇”之称,是全国知名的针织服饰研发生产基地,板块内亦有自成一体的山水、配套资源。将推出的这1宗地,位于板块核心区域。

地块位置

地块就位于板块核心的商业综合体——嘉凯城横村城市客厅南部,享有优越的商业资源,毗邻横村镇政府、西南侧为方埠初级中学,可享品质生活。

地块北部1公里左右,鸿翔去年拿下1宗地块,案名之江明月府,此外板块内还有宇洋观山樾府、熙林·云溪里在售,近期高层均价约9000元/㎡。

地块航拍图


2022年06月06日 10:47 来源:好地网 作者:颜景椿 编辑:沈紫新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