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领略元宇宙的美:落霞与孤鹜齐飞,创新与安全同行

2022年06月09日 18:24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文/住浙网 艾维

一千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于元宇宙,更是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作为杭州智慧城市产业峰会的分论坛,“数字城市与元宇宙”刮起了一场年轻的头脑风暴。

A、一秒钟生成的“数字分身”

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杭州优链时代科技公司创始人蒋亚洪,他的“分身”可以出现在任何场景中:忽而在时代广场上跳着鸟叔的《江南STYLE》,转头又成为了达芬奇名画中的侍卫,想去布达拉宫转转,留下一曲《青藏高原》,也一点没有压力。

奥秘在于优链时代所布的“3D云阵相机”,140个摄像头从四面八方捕捉你的神情、步态,一笑一颦,而后仅需1秒钟就会生成你的“数字3D分身”,你的数字人能够出现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与可能的、不可能的人物亲切交谈。

曾经,英伟达CEO老黄做了一个数字分身,花费了数百万美元的成本,让人觉得“数字人”高不可攀。而优链把这块的成本降到了几百块,大大拉进了元宇宙生活、娱乐与普通人的距离。

B、虚拟活动在元宇宙中的场景应用

来自方糖星球CEO文旻是连续创业者,他现在对于元宇宙情有独钟。他理解的场景交互包括场景基础设施构建、可消费性设施引入、可消费性活动吸引流量、用户心智(闲暇时的必去之处)。

方糖星球CEO文旻在分享

基于这些元素,方糖星球正在构造一个线上的沉浸式体验的南宋街区,曾经线下的宋城“给你一天,还你千年”,而在元宇宙中,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大宋来到你的身边,每个人可以描绘心目的那一个宋。

 CAR眼镜蓝海市场的占领离不算法的突破

易现虞崇军在作分享

杭州易现先进科技公司创始合伙人虞崇军分享了他眼中的《元宇宙趋势下的数字城市发展》。

AR是通向元宇宙的核心入口,而AR硬件(AR眼镜)只是打开元宇宙大门的一半钥匙,另一半则是软件算法技术,AR眼镜蓝海市场的占领离不开AR+AI算法的突破。作为AR+AI的领跑者,易现早在2015年就进入AR领域,自主研发并推出国内互联网巨头中规划最早、架构最完整的AR技术平台。洞见AR-World是基于易现自研的AR技术打造的行业领先的AR能力开放平台,提供高效建图与定位、可视化AR场景编辑、高效内容管理与分发等核心功能模块,并提供SDK接入服务、空间编辑器创作服务、AR导航导览服务、内容管理平台分发服务、特色玩法体验定制化等,适应不同的客户群体,为客户场景带来沉浸式AR体验,目前已在文旅商区、游戏娱乐、智慧教育、数字营销、新零售等行业领域落地推广。元宇宙的到来,不仅是科技行业,也是跨越各行业B端厂商和C端全球用户的整体愿景。虞崇军表示,易现一直抱着开放合作的态度,以最好的呈现和交互形式打开虚实融合的大门,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元宇宙充满想象力的未来。

D

提到数字赋能未来人居的话题,绿城未来数智科技公司执行总经理周正希如数家珍,绿城在未来社区的运营、实操经验实在丰富。

绿城未来数智科技周正希在做分享

周总阐述了未来社区的“三位一体”,即数字化建设是基座、物理空间营造是载体、长效运营是保障。

在数字化基座上,绿城将智慧园区操作系统安装在边缘一体机,通过园区操作系统的开放能力,连接物理空间、物联空间、数字空间,连接政府、企业、居民,实现园区生活服务的预知、预警、预判和预测,就是让生活社区变得“聪明”起来。

她娓娓道来,礼贤未来社区通过“成长值-积分-声望等级”的设定,促进礼贤未来社区的邻里场景和社区互动。今后在未来社区,你没有做好垃圾分类,被社区的数字化信息系统给“捕捉”到了,社区积分会被扣减,进而影响到你的社区声望值。而你在志愿者服务、尊老爱幼、崇礼尚德的善举,也会得到加分。

未来社区的数字化、生态化、人本化的“三化”标准,在这三位一体中得到充分展现。

2022年06月09日 18:24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