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交付了还有房卖!“凉粉”给个机会喽

2022年07月13日 12:41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文/住浙网 艾维

陈奕迅在歌曲中唱到: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宠爱的都有恃无恐。

年中,一些红盘风风光光地交付,像天空之城、保利澄品,项目收割了流量和关注度,业主二手房喜滋滋挂个高价,试试市场的水位。

红盘这一边有多热闹、喜庆,卖不动的另一边就有多冷清、无奈、委屈。主城区和萧山余杭有那么几个盘,首开已过去近2年,摇过号,也没有捂盘,到今天还有房源可售。没错,有的距离交付就几个月了,卖成了“准现房”。

PART 1

到笕桥跑盘,去甘肃建投的百郦玲珑府看看,走进售楼处,看到了这样一块广告牌:

默默地翻了下,百郦玲珑府首开是在去年的3月,正值行情火爆之时。虽然是甘肃建投入杭首作,但笕桥和城东新城规划的前景,以及6层、7层臻品洋房确实“香”,但首开勉强摇号,半年后加推162套毛坯洋房房源,吸引了220张房票来捧场,中签率接近73.6%。然而一个月后的第3次加推,直接流摇了。

与之形成对照的是板块内的优等生成绩单。2021年6月,滨江绿城春来雅庭4.35%中签率,笕桥迎来了第一个限售楼盘。随后,金隅森临澜府也以3.29%的中签率加入了限售行列。

本以为总体量也就400多套房子,剩下的几十套即便靠分销,慢慢磨也磨掉了。不过,百郦玲珑府毕竟是国企身份,还是想靠自己的销售团队,保留气派恢宏的售楼处也有广告效应,一来二去,战线就拉长了。

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至少在第2张预售证中,还有10多套洋房处于“可售”状态,楼层从一楼到六楼。但网签显示或有滞后,仅作参考。

图源:透明售房网

跟置业顾问聊了聊,这批洋房仍是毛坯交付,均价未变,在4.3万-4.5万元/㎡之间,房价加装修投入,自住差不多600万预算。

问及卖不动的原因,置业顾问语焉不详。研究员认为,主要是这么几点:1. 市场从去年下半年起进入明显的下行期,资源只向头部几个盘倾斜,粉盘“掉粉”严重,成了“凉粉”;2. 笕桥板块的驱动力,还没办法做到“一个都不能少”,分化是必然的;3. 百郦玲珑所处的位置,离最近的地铁明石路站,走路需要15分钟,中间横亘着德胜快速路,出行不很方便; 4. 甘肃建投的品牌力对杭州购房者而言,比较弱。近期有传言,甘肃建投项目监管账户中的资金吃紧,但现场所见,施工一切正常,置业顾问表示按照这个进度,明年可以正常交付。

如果,百郦玲珑府明年年中交付。从签约到交付,时差不到1年,现房销售也不过如此吧。

PART 2

整整2年前的2020年夏天,同在临平新城、一路之隔的两个盘滨耀城、东湖尚府市场接受度判若云泥:滨耀城中签率个位数,而东湖尚府不幸流摇。时至今日,东湖尚府在透明售房上显示,依然有10多套可售房源。

当然,尾盘只留下个位数房源,在业内也可视作“清盘”。

原因可以分析出一堆:户型偏大,推出房源多达465套,滨耀城的分流,等等。但是,东湖尚府首开有378组报名,其实也不少——“7.2楼市新政”挤掉了投资水分,真实下单率较高。

今天,想要分享一个观点,既然两年前开盘摇号的房子还能买到准现房,购房者可以抓住机会“沙里淘金”。

今年6月1日起,杭州整合出一波涉24个盘的开盘潮,总的供应量为5977套,平均中签率从去年8月的11.3%升高至26%。

更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杭州IFC、观翠揽月等少数红盘,这一轮粉盘凉凉,住浙网称之为“凉粉现象”。

奥体傲世邸爆冷门,118套房源仅有373组报名,还算有特殊原因,不能作为典型例子。运河新城原先是红盘“大本营”,万科河语光年中签率仅为3.1%,云澜天第为6.35%,上河公元加推208套房子,中签率更是低至不到3%,均踏入限售行列。

6月首开的两个粉盘,中签率一个43.2%,一个49.1%,更像是笕桥、新塘等地的中签率,独独不像运河新城。

PART 3

眼下,中签率在60%以上的,房源基本上不会选完,多多少少会留一些,对于喜欢并且实地了解过的楼盘,不要受困于“买涨不买跌”,大胆追求。楼层低一点,没啥大不了的,一房一价还帮你省钱了。因此,报过名的即便号子再靠后,建议还是要签到,说不定,会有惊喜。

回顾》》 “小透明”的1389号,竟然能选到绿城红盘

没摇号的,也可以加置业顾问微信,了解现到现得的房源。

好房研究院统计了上半年摇号的结果大全,把中签率高于60%的项目全数标出,帮你做个决策。

随时随地要了解最新的楼盘信息,可加住浙摇号小程序(二维码)

2022年07月13日 12:41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