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居然“流摇”!这个盘为啥高开低走

2023年01月03日 14:59 来源: 作者:次衡

文/住浙网研究员 次衡

前几日,钱二板块爆了个冷门,滨江“双子星”之一天澜美境竟然“流摇”了(并非没有摇号,是指报名登记人数少于此次房源供应量,中签率100%),没想到,申花板块也紧随其后,地上庆樾上府“流摇”了。

其实,自开盘以来,庆樾上府成绩就不是很好。首开时中签率就超40%,选房当日去化率91%,在逢开必火的申花,格外引人注目,而这竟然是三次开盘的最好表现。

由于地上品牌在杭州主城区认知度不高,加上样板房距离远、看房还得两头跑等“骚操作”,成绩欠佳也不难理解。但令人大出意料的是,该项目每况愈下:二开加推了208方大户型,中签率却飙升至89.62%;三开收官,更是直接“流摇”,开盘选房当天去化甚至不到30%。

 

PART 1

 

从产品来看,庆樾上府在定位和品质上,都是可圈可点的,140-208方的面积段瞄准了改善客群;产品上,三面铝板的外立面加上全架空,中央花园约1.5万方很是大气,小区也配备了地下会所和室内恒温泳池;装修上,卫浴是杜拉维特+汉斯格雅的经典组合,中央空调、新风和全屋地暖三大件配齐,基本上该有的都有了。

非要说的话,就是位置比较偏,但目前申花核心区二手房价基本都在6万以上,作为新房还是有性价比的。二开时揽云锦绣里也及时开门“放人”,三开收官时即便有绿城馥香园吊着胃口,人少可以理解,但少成这样属实令人费解。

 

庆樾上府效果图

庆樾上府南面正对余杭塘河,这次收官压轴推出的房源正是一线“河景房”,景观上,这批房源可谓是外有河景、内有园景;户型上,140-146方均为四叶草户型,且起价仅45000元/㎡,对于申花核心区域购房者来说,是难得的置业机会。

然而也就是这次,成绩最为惨淡。综合来看,开盘恰逢疫情放开,人们购房出行受到影响;加上年底大量楼盘入市分流,如杭曜置地中心和绿城馥香园也随之领证,多种因素叠加导致庆樾上府不少房源剩余。

住浙点评

地上品牌在杭主城区认可力不足加上众多楼盘入市分流成为此次庆樾上府成绩不佳的主因,但品质上,庆樾上府也并不输于周边其他项目;地段上,如目前正在登记的绿城馥香园也并非毫无缺点,靠着登云路和学院北路两条大路,也是有一定噪音影响的。

而在接下来的2023年,申花的供应不会像去年这么多,那么庆樾上府也算是难得的上车机会。

 

PART 2

 

楼市的冷风也吹到了未来科技城,汀岸晓庐二开中签率廊内廊外均高达70%以上,相较首开时的55.75%有所升高,不过延续了首开时客户的高认可度,当日去化率近90%。

汀岸晓庐鸟瞰图

 

此次推出的房源位于小区中央,户型也与首开一致,为175、199㎡,之所以中签率有所升高,一方面受到年底集中出货影响,一方面未科在2022年供应着实充足,不论是刚需还是改善都消化了不少客群。

此外,汀岸晓庐全盘规划大户型洋房,总价起码也有七八百万,高总价也使得一部分购房者更加谨慎。

但登记人数减少并不能遮掩项目本身的优点,金色边框+大面积玻璃+铝板的外立面很是亮眼,小区不仅有露天景观泳池,还有一座面积逾2000㎡的“洄游式花园”,装修上除了三大件,还有汉斯格雅的卫浴和西门子的厨电。

结合去化来看,70%以上的中签率去化却近90%,也足以看出绝大多数购房者对于房子是非常认可的。

住浙点评

汀岸晓庐二开结果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但登记人数的多少并不能说明项目的好坏,汀岸晓庐不论是户型还是品质竞争力都相当能打,在绿城“庐系”产品中,也少有购房者后悔的。

虽然汀岸晓庐总价稍高,但品质对得起价位,1.5的容积率,全区6-7层的真洋房产品,规划室外泳池,可以说改善想要的都有了。从自住角度来看,汀岸晓庐不可错过。

 

PART 3

 

兴耀湖境观岚湾(大江东)(哭脸)

湖境观岚湾如其名是以湖景为中心打造的,内部还有极为壮观的海枣树阵,很有氛围感。尤其价格还停留在“2字头”,起步户型89方,200万左右即可拿下。

可惜楼市冷风吹拂下,中签率难免一路走高,此次加推中签率高达约91.97%,选房当日去化率约44%。

 

咏翠芳华轩(临平北)(哭脸)

临平北的一众项目在当下环境中,可谓冷得“瑟瑟发抖”。

咏翠芳华轩作为200万级的“滨江造”,加上直线距离地铁9号线五洲路站仅500米,目前在建两大上盖商业综合体——复创云城和杭州第三城,未来商业氛围较浓。

此前得益于限购政策的松绑,中签率有所降低,目前政策影响逐渐减弱,连续几次开盘均为流摇,此次加推选房当日去化率仅26%。


2023年01月03日 14:59 来源: 作者:次衡 编辑:sch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