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湘湖畔滨江集团首筑中式,复刻下一个十年豪宅巅峰

2019年03月26日 14:39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关键词提示:

1.钟情山水 滨江集团再造湘湖豪宅

2.一线临湖 纯中式墅区别有风味

3.匠心打磨 集宋代建筑之大成


文/住浙网研究员 王蓓蓓

以2019年为原点,上一个十年,武林壹号与湘湖壹号是滨江集团豪宅产品的巅峰之作。

作为深耕杭州26年有余的本土品质房企,滨江集团用一个个优质产品做出了口碑,吸引了一众铁杆“滨粉”。

武林壹号实景


武林壹号、湘湖壹号、金色海岸、翡翠海岸、壹品……滨江集团俨然已成为豪宅制造专家,在高端产品序列上享有极高的话语权。

下一个十年,滨江集团的产品序列巅峰又在哪里呢?

春暖花开里,碧波荡漾的湘湖与滨江盛元·湘湖里不期而遇,下一个巅峰之作绽放在柔柔暖阳、镜水自波之中。

钟情山水 滨江集团再造湘湖豪宅

湘湖里,顾名思义,潺湲于湘湖的柔波之中;事实也的确如此。

作为滨江集团首个纯中式的别墅区,湘湖里项目位于湘师路和湘虎路交汇处,即国家级的湘湖旅游风景区里面。 

湘湖里示范区实景

作为西湖的姊妹湖,拥有着八千年悠久历史的湘湖同样有着“山色空蒙雨亦奇”的诗情画意。

山水之乐,由古至今始终是文人雅士梦想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早在2007年,滨江集团就敏锐地嗅到了湘湖的生态、人居及经济价值,在湖边布局了约23万方的湘湖壹号

去年5月底,湘湖壹号完美收官,已出落成一片与湖山辉映的经典别墅区。

湘湖壹号实景

2018年初,滨江集团拿下了湘湖壹号南侧超低密宝地,坐拥世界级资源,稀缺性举世罕匹。滨江集团掌门人戚金兴拍板,做顶级的中式产品,复刻宋代建筑的巅峰风采。 

一贯以来,杭州都是以西湖为中心的“西湖时代”,固有思维会认为湘湖是一个很远的存在。

其实,随着拥江发展政策的实施,不仅钱塘江一跃成为了城中江,湘湖凭借着得天独厚的三江汇流区位,一跃成为了城中之湖。

项目距奥体核心区直线距离约13公里,距西湖风景区直线距离约10公里,距离滨江区直线距离约4公里……

直观数字的表达最具说服力,未来沿着时代大道高架,10分钟即可到滨江,15分钟即可抵奥体。 

湘湖里区位交通示意图

项目位于钱塘江、富春江与浦阳江交汇的三江口区域,极有可能成为继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之后第三座拥江新城,潜力可观。

此外,项目毗邻地铁4号线浦沿站与地铁1号线湘湖站,生活便捷与清幽独立两相宜

目前时代高架也正在南延,冠山隧道、时代高架、杭州绕城高速、彩虹快速路等在湘湖里项目周边形成了立体通顺的交通网络。 

湘湖水街实景

国际旅游联盟总部、世界旅游博物馆、金融小镇、湘湖水街、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未来智造小镇、湘湖演艺产品园、万豪逍遥庄园、兰博基尼主题酒店等百亿级高端产业配套环伺周围,整个板块的人居价值更加凸显。

因此,滨江将重量级的高端产品巅峰落子于此,不仅仅是看中了湘湖巨大的生态人居价值,亦是看好整个区域未来的界面提升及产业价值。

一线临湖 纯中式墅区别有风味

湘湖里项目三面环湖一面山,隔着一条绿道堤岸就是“潭面无风镜未磨”的湖面,推窗可览令人身心放松的湖山胜景。

试想,在一个人闲桂花落的午后,女主人斜倚于湘湖里合院的二楼,映入眼帘的恰便似那遮不住的青山隐隐,流不断的绿水悠悠,何等的惬意。

湘湖实景

这样一线临湖,还是一个国家级别旅游度假区的湖边项目,在杭州目前只有湘湖里做到。

家住景区、宽视野湖景这一点就足以让你心旌摇曳,接下来就更要做好心理准备了。

据住浙网统计,2017-2018年的两年时间里,杭州十区(包括临安和富阳)土拍市场所出让宅地容积率≤2.0的地块仅有37宗。

其中,容积率小于1.0的地块数量为零,最低的为1.01,即为湘湖里项目

随着城市的扩张与快速发展,可供开发的宅地已经越来越少,像湘湖里项目这样大宗且超低密的纯住宅区基本不再可能出让。

湘湖里示范区实景

如此绝版宝地更需要顶级的开发商来打造,方能不辜负这一方秀土。

2018年,有着“高端标准制造者”之称的滨江集团斥重资拿下此地,取名湘湖里,打造290套建筑面积240-380方不等的纯中式别墅。

这是滨江集团首个纯中式项目,也是杭州八区目前面积最大、户数最多的纯中式合院项目。

整个项目氛围十分纯粹:一线临湖,足够诗情画意;1.01的容积率,足够享受阳光与清风;产品全为中式合院,足够营造水墨江南的唯美意境。

匠心打磨 集宋代建筑之大成

绝版低密宝地与风景秀美的湘湖加持,湘湖里项目自带光环,那么产品将会如何呢?

研究员有幸在仲春之际参观了湘湖里示范区。

正如国学大师陈寅恪先生所言:“华夏民族之文化,历数千载之演进,造极于赵宋之世。”宋朝,是我国传统建筑美学的巅峰。 

湘湖里示范区实景

清明上河图上所见的北宋之都开封城楼,硕大雄厚的拱斗配以轻柔的屋脊,厚重中给人清逸灵动的内敛之美。

湘湖里示范区的大门,屋脊与屋角都有起翘之势,凝练平缓,彰显着古朴大气的秀逸之姿。

杭州又是南宋古都,湘湖里的建筑在形制与文化上都呈现出高度契合的状态。

穿过湘湖极具仪式感的会所大堂,贝尔高林总裁许大绚亲自操刀的中式园林便呈现在眼前。 

湘湖里园林实景

许大绚以贺知章《采莲曲》中的“镜水无风也自波”为灵感,将宋朝风骨的传统意境与现代居住理念完美结合,充满层次感的花溪叠瀑、四季常青的水植、造型独特的罗汉松……带来全新的中式美学体验。

此外,在建筑用材上,滨江集团也十分实在。

如,建筑表面的木质构造其实采用的都是铝合金,就连屋面与挑檐也不例外,全部都是整体开模浇筑,成本与施工难度更大; 

湘湖里实景

正因为如此,湘湖里的建筑才有效规避了漏水、残破等问题,历经岁月洗礼愈加光彩照人。

再如,湘湖里采用的并不是市面上常见的小青瓦,而是日本进口的和瓦,搭合与抗压性都会更好。

最后,研究员来到了湘湖里建筑面积约355方的实体样板房

湘湖里建面约355方户型示意图

其中,院子开间约11米,卧室普遍开间约3米以上,主卧更是达到5米以上;大尺度的开间配以巨幅落地窗,滨江中式给人的感觉更显大气。

而且相对于市面上已有的中式产品,湘湖里融入宋朝风骨的产品加入了翘角、吴王靠、美人靠、双椽、茶壶档轩等更加丰富的中式元素。


正值春游踏青之季,湘湖约1800亩花开正是杭城的赏花好去处,油菜花、樱花、梨花……湘湖正是百花烂漫时。

春游之际,顺便去湘湖里参观滨江中式建筑之美,也是极好的。

滨江首席中式聆湖示范区大境盛启!240-380方中式纯墅湘湖里,欢迎预约品鉴!

VIP热线:0571-83836666

2019年03月26日 14:39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