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余杭云发布会首发“余杭读地云”,今年有哪些好地将上市?

2020年04月23日 15:25 来源:住浙网

核心提要:

一、余杭读地云”首秀

二、2020年余杭区供地计划发布

三、各平台重点地块推荐

好地网3月10日消息(研究员 寿容儿)今天下午,“2020年余杭区土地云发布暨首届线上土地招商发布大会”完美收官。本次会议由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余杭区商务局承办,好地网、好地研究院协办(策划)。

会议共吸引了政府、做地单位及房企代表约300余人在线上参与,包括恒隆、仁恒置地、香港置地等外资房企,万科、绿城、滨江等品牌房企,以及华元、理想四维、东海等余杭本土房企。

区别于以往线下的土地招商推介会,此次会议全程采用钉钉直播的形式,所有环节均在线上完成。

在发布会上,余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夏林欢迎广大房企投资余杭,他说:

“余杭始终坚持人才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早已声明远扬,‘中华文明圣地、创新活力之区’是余杭的品牌优势;而区域购买力较强、配套设施完善、开发建设环境优美、洼地效应明显、市场前景广阔是余杭的房地产市场的五大明显优势。”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夏林致辞

本次发布会的前半程由余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楼秀华主持,陈副区长致词后,有两项重要发布接着举行:“余杭读地云”和2020年余杭区供地计划

余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楼秀华主持

一、余杭读地云”首秀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下,房企土地投资迎来了特殊时期,传统线下对接、线下看地的信息获取方式亟待变革,余杭读地云应运而生!

余杭读地云由好地网提供技术支持,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创新土地信息的表达方式,结合VR技术、视频等可视化手段,将为新形势下的房企投资工作助力。

微信扫一扫,关注余杭读地云

(微信小程序直接搜索“余杭读地云”亦可直接关注)

余杭区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杏文女士介绍说,余杭读地云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小程序为载体,不仅实现了地图看地、全景看地、视频看地,还实现了出让动态的实时发布。助力投资商足不出户就能在线看地,实时掌握土地出让进展,大大提高了余杭区土地信息的透明度。

余杭读地云发布了三类土地信息,即工业用地商服用地住宅用地,投资商可快速查看了解余杭区可供应的土地资源,以及上市最新动态。

此外,余杭读地云还提供了各类资料下载:例如2020年余杭区读地手册;余杭区拟上市地块红线图、规划条件文件。

二、2020年余杭区供地计划发布

2020年余杭供地情况如何?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余杭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建勇先生介绍说,2020年,余杭区共计划出让地块116宗、面积5915亩。

计划出让经营性用地共72宗、3265亩,包括住宅类30宗、2271亩,商业类42宗、994亩。其中已成交2宗住宅用地、2宗商住用地,共计406.9亩。(其中已供地成交板块有良渚新城1宗、未来科技城1宗、余杭经济开发区2宗)。

2020年余杭区经营性用地供地计划总览图

工业用地(含创新型产业用地)出让计划共44宗、2650亩,其中工业用地36宗、2323亩,创新型产业用地8宗、327亩。

2020年余杭区工业&创新型产业用地供地计划总览图

三、各平台重点地块推荐

发布会的后半程,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徐晓莹未来科技城招商局副局长屈永辉临平新城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钟奇良渚新城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江旻余杭区交通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胡水元等先后对各自板块发展情况及优质地块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外,钱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军,塘栖镇党委委员陈黎强以及区旅游集团招商部经理邵悦初等三位负责人则采用了实地录制视频进行云发布的形式介绍各自板块的优势和潜力。

无论是现场还是视频推出的好地,后期均可在余杭读地云上查看。

各大做地平台好地推介

会议最后,好地研究院院长朱祖渊先生提到,余杭不仅是人口大区也是经济大区,从“人”和“钱”两面为余杭的房地产市场提供了最大的支撑。

2019年杭州常住人口突破千万,新增55万。其中余杭常住人口新增28万,占比达到52%,即来杭州的人有一半留在了余杭。

2018年余杭GDP总量达到2312亿元,荣登浙江第一区,2019年余杭经济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速,财政总收入、地方财政总收入再次双双全省领先。

同时,朱院长也表达了对余杭区房地产市场前景的认可。2019年余杭区商品住宅成交345万方,杭州14次万人摇有10次在余杭区,以及近半数首入杭州房企选择余杭,都显示余杭区接下来将迎来房地产发展的黄金时期。

附《2020年余杭区经营性用地供地计划》:



2020年04月23日 15:25 来源:住浙网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