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杭州地铁四期拟建13条线路,全长299公里

2021年03月26日 12:05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住浙网研究员 华静

日前,《浙江省重大建设项目“十四五”规划》的征求意见稿在浙江省政府官网对外公示。 

  

其中提到了大家最为关心的杭州地铁三期和地铁四期规划建设,以及沪杭城际、杭州下沙至长安城际铁路、沪乍杭铁路、杭州至德清城际铁路等交通领域的重点建设项目。

根据意见稿,杭州地铁三期在“十四五”期间将续建210公里;处于规划阶段的杭州地铁四期工程,则拟建13条线路(新线7条、延伸线6条),全长299.8公里。 

在2021-2025的五年内计划投资1853亿元,计划总投资4345亿元。 

 

PART1 

相较于如火如荼建设中的杭州地铁三期,“神秘”的地铁四期显然关注度更高。 

从杭州地铁四期环评公示,到部分线路段招标公告的露出,一举一动,都能成为坊间热点。

在最早露出的杭州地铁四期环评公示中,文内就提到杭州地铁四期工程建设规划包含了13个项目,包含了7条新建线路以及6条延伸线路、总规模约299.8公里。

 

《浙江省重大建设项目“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中提到“四期工程:拟建线路共13条(新线7条、延伸线6条),全长299.8公里”,与上述基本一致;换言之,杭州地铁四期被“官方盖章”了! 

七条新线和六条延伸线的具体走向如下: 

 

划重点: 

1.杭州地铁四期共计13条线路,包含7条新线路,6条延伸线路,线路总长299.8公里。

2.延伸的6条线路,利好三江汇、云城、塘栖、富阳等区域。

3.新增的7条线路:崇贤迎来双地铁;义桥、闲林被纳入;钱塘新区再增两条路线,一条起始、一条环线;其中5条线路涉及三江汇区域。 

PART 2 

杭州地铁三期在“十四五”期间续建210公里,包含地铁3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7号线、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一期、5号线二期(老余杭站-绿汀路站)、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工程等10个项目。 

关于地铁三期,最近也传出了不少好消息。其中,杭州地铁3号线、8号线、9号线电客车都露出了容貌,为杭州地铁添加了亮色。

地铁3号线列车颜色采用黄色系列中的正黄色,车辆采用的是杭州特有的AH型车,6节编组,车辆的最大载客量达到了2260人,每列车比B型车增加约200人,时速达到80km/h。 

地铁3号线一期及北延段工程(主线星桥路站-吴山前村站,线路全长49.1公里;支线百家园站-小和山站,线路全长8.6公里),全线共设车站39座,全线计划2022年建成。

 

 

地铁8号线列车颜色采用红色系列中的绛红色,车型为A型鼓型车,6节编组,车辆的最大载客量达到了2460人,每列车比B型车增加约400人,时速达到100km/h。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文海南路站-新湾路站),线路全长17.1公里,共设车站8座,1座风井(预留车站条件),目前正按照计划全力推进,线路已完成热滑试验,进入综合联调阶段,全线计划今年建成。

 

地铁9号线列车颜色采用橙系列中的绛橙色,车辆采用的是B型车的鼓型车,宽度较B型车更宽,内部空间显得更大,时速达到80km/h。 

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观音塘站-客运中心站(不含),临平站(不含)-龙安站],线路全长16.9公里,共设车站14座,目前正按照计划全力推进,全线计划今年建成。 

 

2021年03月26日 12:05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