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付调查:良渚文化村的最后一盘

2021年04月22日 10:47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住浙网研究员 华静 

2002年至今,良渚文化村开发已有近20年。 

穿过山川,浸润湖畔,在漫漫时光浸润下逐渐成形的文化村,或许是万科之于杭州这座城“山居生活”最美好诠释。 

 

 

整个良渚文化村地块呈“人”字形铺开,“一撇”以风情大道为轴,多为居住区;“一捺”则沿玉鸟路展开,纳入了多个大型城市配套。 

作为文化村南区最大的一个组团,也是竹径云山收官之作,缦云坊于2021年初迎来了盛大的交付。住浙质量中心参与了验房,业主表示,总体上认可,但样板房和交付实况存有落差,在未和业主充分沟通的情况下改了热水器品牌、踢脚线颜色。

 

良渚文化村手绘版地图 

Part 1 

在区位上来看,诠释“山居美好生活”的良渚文化村自居一隅。 

相较于公共交通,自驾会方便许多。毕竟,若是搭乘杭州地铁2号线良渚站下车,距离缦云坊还是有一定距离(约3km),不过地铁口就有接驳公交,总体而言还是挺便利的。

 

接驳公交、休闲广场

由于多年的开发,良渚文化村整个“村落”的居住氛围也已相当浓厚,村口的大型超市,公共空间、医疗服务站等都已开放。 

 

良渚文化村“村口” 

Part 2 

作为良渚文化村“老幺”的缦云坊,总户数为916户,由高层和多层组成。从2018年5月首开至2019年5月清盘,共经历了9次摇号,中签率多次维持在10%以内,当年“网红”盘之一。

火热背后,一是基于“文化村”滋养下优越的自然环境和醇熟的配套;二是缦云坊刚需的价格(高层新房摇号价格在2万内)。 

本次报名参与验房的张小姐,也是属于摇号“幸运儿”了。据她说,她还是第一次摇号,也是缦云坊的收官之摇,没想到就中了,想着工作在城西也算方便,而且小区环境不错就买了,准备用来自住的。 

  

Part 3 

 

进入小区,整体的观感不错。楼幢之间排布的不算密集,视野开阔。 

 

茂密的植被沿着小区各组团的动线延展,轴线中央是写着“有爱”字样的超大景观水池。 

  

项目的外立面比较特别,裙楼以上材质为小砖块拼接+涂料,让项目多出了一些设计感和属于旧时“村落”的韵味。 

  

园区内的楼座指示牌,也和普通的小区分布平面图有所区别,浅棕系的木色立杆,和小区的整体色调浑然一体。

  

Part 4 

视线进入室内。 

这是一套89方的中间套,户型三房两卫。

 

整体装修风格较为简单,墙面是刷白的乳胶漆,地面镶嵌的是木地板, 

经过验房师张师傅专业的检测过后,虽然一些小问题随之暴露,大大小小共计17处。但他认为这些都是较容易修复的问题,主要的问题还是安装和磕碰的问题。对该套房源内部,张师傅还是给出了较高的评价,认为可以打到80分。  

  

进户门地板松动。鞋柜边框与墙体之间缝隙不一致。 

  

客厅地板西北,松动;客厅阳台盆下水管滴水。  

  

主卧进门地板一处缝隙大,地板多处松动。 

 

厨房间窗玻璃有污染;下水管上口发泡外漏水;北墙砖一块爆边。 

 

客卫生间门槛地板有碰伤松动,电位盖未安装。 

 

北书房进门地板一处松动,门面上口有碰伤,边框上口缝隙左右两侧大小头。 

  

验房点评 

作为均价不到2万/平的刚需,万科缦云坊的交付质量还是值得点赞的。不论是房源内部或者园区的打造上也没什么大毛病,而一些别出心裁的设计与细节,为项目加分不少。 

但是,据业主介绍,小区销售时样板房与交付房源略有不一致。 现在规范多了,精装楼盘都会公示使用的材料、家电等细节,这些可以拍照留存,有利今后维权。

限价时代下,在杭开发商的不易可以理解,特别是刚需项目,利润可能更加有限。然而,对于购房者而言,需求也很简单,“将曾经看见的美好,变成实景”。 

“精装”这本书,翻开容易,如何到最后依然精彩,是个难题。 

 


2021年04月22日 10:47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