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维多利中心问答

2016年08月02日 17:58 来源:住浙网

提问1:越秀地产在商业地产领域非常强势,在全国做了很多地标建筑,我们这个品牌究竟是怎样一个品牌?

越秀地产应该是写字楼建设的专家。越秀地产经过30余年的发展,壮大,业务拓展至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和中部地区。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参与5.2平方公里广州天河新城的建设,先后开发了广州市长大厦、城建大厦、维多利广场、财富广场、亚太世纪广场等多个地标级项目。并于2005年,全面参与珠江新城CBD 20万方造城运动。这一年,越秀地产于广州珠江新城CBD投资开发物业和土地储备,打造世界十大超高层建筑之一的广州国际金融中心(IFC)。

广州国际金融中心(IFC)就位于珠江新城的核心区,而广州的珠江新城有点类似于今天杭州的钱江新城,其地理位置与越秀·维多利中心相似。IFC如今已是整个珠江新城最壮观的面孔,同时也是最贵的商业办公区域。

我们想把越秀擅长做的一些事情在杭州展现出来,把我们写字楼经验输出到这个项目上来,将维多利中心打造一个高端的资本和金融的写字楼。

提问2:为什么越秀在杭州的首个写字楼项目会落户钱江新城金融城?在地段选择上我们有什么考虑?

越秀·维多利中心位于钱江新城金融城,是钱江新城一期着力发展的重要区域。

钱江新城核心区,如今已是杭州知名的CBD区域,是城市的高端一极。未来,随着金融城的崛起,两者合二为一,将成为全杭州“高大上”之地,也是杭州颇具国际范儿的地方。越秀有意将这个CBD中心的项目,打造成钱江新城新的面孔,至少是商业物业的新面孔。

尽管金融城非眼下钱江新城的核心,但谈到金融城的未来,我记得我们何总说过:“所谓的金融城,在未来肯定是CBD的核心,CBD的核心就是金融,而金融城对一个城市的含义,是显而易见,它是核心当中的核心。”

钱江新城一期下一阶段重点打造的江河汇流区域,位于京杭大运河和钱塘江交汇的北翼,规划面积近70公顷。在钱江新城可供出让的土地已经所剩无几的大背景下,江河汇流区域是钱塘江北岸沿江区域最后一个兴奋点,也是钱江新城二期的起始。

而在整个江河汇流区域中,重头戏便在于钱江金融城,这里将是未来浙江金融业发展的主要平台。钱江金融城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0.61公顷,是由钱塘江、运河东路、钱江路和京杭大运河围合而成,规划地上建筑面积约81万平方米,包含金融办公、商业娱乐、公园广场等多种功能。

城市的发展总是更新迭代的:“钱江新城二期肯定会总结一期没做到的、或是没考虑到的,二期将更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城市规划更加合理。”钱江新城一期存在的问题是,配套不完善,同质化的竞争,“包括写字楼,坦白说国际化程度不高。写字楼开发是要十年换一代产品,而钱江新城开发已经十六年。”

从如今越秀维多利中心所在区域周边来看,城市规划、城市功能、商住的协调和搭配,都显得更加合理。就在维多利中心周边,万科、中海等一批品牌开发商打造的高端住宅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发之中,“有住宅有人气,相应也会带动配套完善,而且,写字楼的更新换代是毫无悬念的,设计的风格、电梯等硬件标准的变化,以及写字楼外立面的变化都会有很大的变化。”我们坚信,“就前景来说,我认为这是毫无疑问的——未来金融城肯定是代表杭州写字楼的未来。”

提问3:现在杭州的字楼产品非常多,相比较而言,维多利中心是一个怎样的项目?

“对于维多利中心这个项目,我们的想法,是要在一线江景建一个写字楼。虽然这个项目不大,但我们会把它做成有特色的一个项目。开发维多利中心的过程,更是一个探索杭州写字楼开发的新理念的过程。

在过去,杭州市面上很多写字楼,讲究一些用材用料的高档豪华、大堂的奢华大气。“挑高大堂、精装奢华”等广告语充斥杭州写字楼市场,然而,“用户去使用的时候会发现很多东西有缺陷。”比如室内办公,含氧量够不够,会直接影响工作效率会降低;候梯时间很长,也会让人们等的不耐烦……

在我们看来,写字楼的品质并不能以奢侈的材质堆砌来衡量,讲求使用的细节,才是写字楼的真谛。而写字楼的“可扩展性”,对于写字楼也至关重要。

“之前我们吃过亏,比如几十年前,随着电话办公的普及,我们对老写字楼不停地进行加线,但管径有限,造成诸多难题。”对于写字楼“可扩展性”,“比如用电的负荷,也要考虑‘可扩展性’,特别是未来办公越现代化,用电的负荷也会越来越大。”这就需要开发商对写字楼有着前瞻性的眼光,留出可扩展空间。

正是基于前瞻性,我们越秀更加关注写字楼的使用细节,包括生态环境、舒适空间、景观视野、空气质量,譬如,维多利中心采用“百米新风系统”,智能监测办公空气优良指数,配合智能终端对办公环境进行自动或手动优化。抽取百米高空中健康纯净空气送入室内,完成办公室新风循环,打造健康良好的生态办公微环境;还有“雾森系统”,则通过中央云系统设置空气湿度,办公园区内温度以及园区负氧离子含量等指数,在监测指数不达标后自动开启,凭借高压微孔超细雾粒,改善园区小气候。

甚至,考虑上班族跑步、骑自行车等生活方式的变化,维多利中心在每一个标准层都特别配置了茶水间、淋浴间,让每一个办公人员享受放松时刻,恢复良好情绪。而不同于传统写字楼标准荷载的5KN/m2,维多利中心塔楼低区部分楼层局部荷载达到12KN/m2,满足企业重要文件及物品独立存储需求,提高安全指数。而维多利中心采用的OTIS品牌4米/秒专享极速电梯,也以更高荷载,更快速度,更合理候梯时间,为的是减少时间浪费,提升办公效率。

为了实现“可扩展性”,维多利中心采用“BIM系统”,率先将“大数据”理念应用在建筑领域,使用国际领先的BIM系统,通过大数据的处理与应用,智能排布线路管道,并将信息数据得以保存,在建筑整个生命周期中得以重复、便捷地调用数据,极大提高设计的科学性。

除了硬件上的需求满足,我们把写字楼服务视为更重要的一面。“写字楼本质上是一个生产工具,跟住宅不一样。写字楼好不好,在于能够让生产者产出多少,产出高,价值就越来越高。”产出高不高,能不能形成商务上的“生态链”,能不能让使用者找到更优质的客户、找到生意伙伴、找到更优秀的员工,节省生意成本,将这一系列问题作为衡量标准来看待写字楼的价值,才能更好地打造一个极具价值的写字楼项目。

我们认为,“服务最高的境界,是默默地做完了,你感觉不到它的存在,没有受到什么阻碍,没有觉得哪里不通畅、不舒服。写字楼的服务根本,就是为客户提高效率,围绕这些,我们做了很多。”

提问4:我们知道维多利目前在售的有一亿一栋的独栋写字楼,销售情况怎么样?

我们维多利中心,为杭州精心定制了两栋18层环幕钻石塔楼和4席定制商务独栋,

两栋塔楼建筑面积约150-1100㎡,1栋塔楼公司自己持有,另1栋则对外销售。

而另外的四席独栋,也就是您说的一亿一栋的独栋写字楼,每栋的建筑面积约1200-2000㎡,,现在已经卖掉了一栋,另一栋已有客户下定,现在只剩2栋,这个产品非常稀缺,在整个杭州,都是不可复制的,真的是卖一栋少一栋。

其次,我们还有很多能突显企业价值的定制设计。比如独栋写字楼的冠名权,在钱江金融城有个冠有自己企业名字的临江独栋,这个彰显出来的企业实力大家可以想象。再就是空间定制权,企业可以根据自己需求对建筑功能格局进行调整,庭院、露台,都可以定制成企业的特色空间。

最后,还有得房率,一般写字楼的得房率大概70%左右,我们这个独栋产品,最高有约1000㎡的可拓展面积,这个性价比是非常高的。

提问5:今年维多利中心6月份样板示范区开放后,接下来还有什么动作?

6月维多利中心样板示范区开放后,依托示范区和我们维多利总裁服务体系下的众多资源,我们会有一系列的圈层活动展开,把更完整的“高端商务生态”完完整整地带给大家。

我们之前对写字楼产品做了很多介绍,是因为这是我们的主力产品。现阶段,我们的塔楼已销售了三分之一,4席独栋已经卖掉2席,这个刚才我们也提到了。总体来说,写字楼这块是稳步推进。

接下来,我们还有一些商务商铺要推售,目前整体的商铺体量大概有2969平方,我们想打造一个非常具有特色的一条街,我们这边的商业,虽然说占据的面积不大,但是它的份量是不可忽视的,也是接下来我们要重点推出的物业类型。

2016年08月02日 17:58 来源:住浙网 编辑:周吉羊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