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劝学里吴文静】打造“小镇中的小镇” 为良渚文化村锦上添花

2017年05月11日 09:29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本文导读:

1、项目:转型之后的新探索

2、户型:代号叫“V60”

3、配套:一个商业综合体和两所学校

4、板块:良渚的发展潜力

5、首开:预计“520”

文/住浙网实习研究员 徐创

劝学里营销总监 吴文静

万科对良渚文化村逾十年的开发,将其打造成了一个环境清幽、配套成熟的活力小镇。此次劝学里的开发也可以看做是万科对文化村的一次献礼和回馈。从万科对劝学里的定位和打造来看,劝学里承担着改变区域面貌,完善区域配套的责任和使命,旨在让生活于斯、学习于斯、工作于斯的人享受到更便利、更具活力的文化村生活。

劝学里作为良渚文化村核心区最后的一块洋房组团,也可以说是文化村的最后一块拼图,相信不少人对这个项目早已有所期待。在五一假期的三天时间内,售楼处就已经吸引了千人的到访。随着项目首开的临近,人们对劝学里的好奇心也不断增加。

劝学里鸟瞰图

劝学里的户型怎么样?项目配套如何?项目又有哪些亮点?带着一系列的问题,住浙网研究员采访了劝学里营销总监吴文静,请她为我们一一解答。

项目:转型之后的新探索

房地产发展至今,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提供单一的住宅产品,而是开始将诸多产业进行深度融合。从万科泊寓到最近的“TOD”模式,万科可以说是这方面的先行者。对产业新形态转型的探索万科从未停下脚步。

而劝学里项目正是万科转型探索的一个全新实践。在与劝学里营销总监吴文静的访谈当中,她也表示劝学里这块土地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因此对它的定位从一开始就特别审慎。

劝学里区位图

“劝学里处在良渚文化村南北合龙的中心区,我们希望在这个地方打造一个小镇新中心,通过这个新中心赋予整个良渚文化村新的活力、新的功能、新的风貌。另一方面在做这个项目的过程中,我们也集合了之前对产办和商业的研究成果,并在这个项目上做了浓缩的、精华版的、高度复合的一次尝试。所以这个项目里面有住宅有经典的洋房组团然后也有独立的商业组团,独立的商业组团集合了商业办公于一体,和住宅组团形成了呼应和配套”吴总如是说道。

万科对劝学里地块的规划集合了公园商业和洋房组团,将改变整个片区的面貌。劝学里方面也希望能够充分利用每一个空间,让客户有更好的体验。

户型:代号叫“V60”

在访谈过程中,每每提到户型,吴总便抑制不住自己骄傲的内心。她说劝学里的洋房组团产品在他们内部有一个代号叫“V60”。“V60”?何为“V60”?为何要给产品取这样一个代号?

随后她解释道:“V60户型的话其实它的本义是说第60版定稿的户型,就是因为在做这个产品之初,地块的本身资源非常好。大面宽短进深可以有条件做一些很好的符合客户需求,符合居住属性的一些产品给到市场和客户。然后做的时候集合了设计、营销、工程各个端口的力量共同去做这样一次努力,我们希望在这里能做出一个让人耳目一新,拥有全新体验的万科产品,也希望它可以成为一次值得期待的尝试。所以过程中就不断地去一遍遍进行迭代和细节完善,包括功能丰富、空间阔绰、动线合理、收纳充分、全明采光、通透方正等等,一次次的尝试最后在第60版时定稿了现在的V60户型。”

从样板房的表现来看,V60户型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也令人满意,包括每一个空间尺度,每一个面宽细节的应用都做到了精益求精。

劝学里整个住宅组团超过10万方,吴总透露:目前过来看过的客户对三房两卫的户型接受度非常高。因为良渚文化村之前核心区这边澜山125方是最小的供给面积,在满足三房功能的前提下,大家其实对舒适的要求还是会比较高,劝学里的洋房产品在这方面还是带给客户不少的惊喜的。”

配套:一个商业综合体和两所学校

此次劝学里项目的开发将承担的20%商业指标打造成了一个约2万方的商业综合体。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大胆的选择。众所周知,商业综合体的运营风险要比底商大得多。那又是什么原因让劝学里宁可选择高风险也要打造一个独立的商业综合体?

吴总回答到:“这个其实可以从两方面来理解。一方面,对于这个项目它承载了良渚文化村整个南部入口和门户形象的这样一个功能和使命。所以我们希望在这里打造的商业和他呈现出来的商业面貌,能够得到市场和客户的高度认可和赞叹。所以从一开始我们就决定要做一个出色的、创新的、让大家耳目一新的这么一个商业。其次,我们也研究了社区商业发展的轨迹,发现社区商业如果想有进一步的生存和发展,它的人流和整个的动线规划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基础因素。在劝学里这个项目上面有条件在前期的时候就把人流、动线、功能空间、商铺户型规划都做到最好。所以我们就专门按广场式商业布置了这样一个‘劝学广场’”

在教育配套方面,劝学里与教育之间的紧密联系从案名上就可见一斑。一个项目附近有两所学校,并且距离都不超过200米,这在整个杭州都不多见。吴总监说:“劝学里的这个名字其实沿用了最早这个组团的规划名称。因为最早的时候在做文化村整体控规时,就把这个中心位置定义为教育服务聚集的一个场所。目前安吉路良渚实验学校(民办)就距离这个项目约150米。并且在这个项目的南面100米左右还有一个公办小学,就是良渚第一小学大陆校区。这里本身就是教育资源集聚的地方,劝学里这个名字我们认为也是实至名归的”。

板块:良渚的发展潜力

良渚的环境优势一直是其最大的竞争亮点。随着良渚新城的开发和城西科创大走廊的规划,良渚板块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板块的利好逐渐消弭了与市区的距离感。

2010年就已入住良渚文化村的吴总,也同样感受到了良渚板块发生的巨大变化。她说:“在之前,住惯了市区的人可能对良渚的心里距离还是有点远的。但是相信很多人还没有意识到,良渚板块这两年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随着地铁2号线的年底开通,相信交通的改善会把良渚和市区拉得更近。良渚新城板块其实这两年的发展对文化村的带动还是比较明显的。一些人群的集聚和导入让这个版块更具有活力。去年科创大走廊规划公布也使得大批城西的人都来到了良渚。包括像阿里等一些典型的企业都非常认可这边的氛围和环境。”

首开:预计“520”

吴总表示劝学里的首开日期初定于5月20日,首开是靠近商业和学校的两幢楼,共70套左右。

经过万科十几年的打造和经营,良渚文化村慢慢地从青涩到成熟,不断有人在这安家,在这创业。良渚文化村既有世外桃源的静谧优雅,又不失现代生活的前卫时尚。而劝学里的开盘也必会给文化村注入新的活力。

文中对项目周边环境、交通及其它配套设施的介绍,旨在提供相关信息,不意味着对此作出了承诺。文中提及的项目周边学校指安吉路良渚实验学校(民办)、良渚第一小学大陆校区(公办、建设中),旨在提供相关信息,不意味着对此作出承诺。学校的名称、办学性质、办学规模、学位设置、开学时间、招生条件、收费标准及招生区域等均存在调整的可能,须以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及校方的最新政策为准;文中提及的商业为项目商业部分,对商业的具体业态、开业时间等仅作介绍,不意味对此作出承诺,具体以经营者实际经营业态为准;地铁相关信息来源于杭州地铁官网,不意味着做出了承诺。

2017年05月11日 09:29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