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版图上的居住格局,城东新城终迎品质大盘

2018年11月13日 12:25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本文导读:

1、TOD演绎繁华都市生活

2、武林钱新之后又一高端住区

3、品质大盘终迎首开

文/住浙网研究员 徐创

迈向新一线的杭州,正向着“世界名城、国家中心城”的目标进发。在发展的全新阶段,杭州城市内部格局也在发生着改变。从“西湖时代”进入“钱塘江时代”,城市中心全面向东转移。

在这样的背景下,杭州的东门户——城东新城也正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从2006年“城东新城”的横空出世到火车东站交通枢纽的拔地而起,经过10余年的发展,如今的城东新城早已不能同日而语。

TOD演绎繁华都市生活

作为城市的后起之秀,城东新城的规划也是超前的,依托发达的交通网络打造一个城市的TOD。

所谓的TOD,就是通过地下层、地下夹层、天桥层的有机规划,将建筑群体地下或地上的交通和公共空间贯穿起来。将交通与建筑内部的交通系统有机联系,一站式地满足居住、办公、购物等生活需求。

像日本的六本木新城,结合轨道交通的节点,通过开发超高层塔楼和地下空间立体使用,形成一个立体的城市空间。

既有商业购物区,又有步行商业街,也有艺术画廊,形成了居住、工作、娱乐、学习等多功能一体的区域格局,成为了全球TOD的新范本。

城东新城天幕街区效果图

城东新城也将成为杭州TOD的新范本。以火车东站为核心,一个密布的地下交通网络正在编织,1号线、4号线、6 号线(规划)、机场快线(规划)等多条线路贯通,为TOD模式奠定了基础。

在这其中,关于生活的内容逐渐填充。除了已经开业的东站西子国际,港龙城也将于今年年底开业。还有正在建设中的三花国际、华润中央车站广场、十字天幕街区等多个大型商业项目,都是TOD生活中重要的商业部分。

未来还有近60万㎡(地上)商服建筑面积上市,将形成大规模写字楼聚集区,承担起TOD中的工作区;规划的白石会展中心、少年宫等则担当起了“公共配套”的角色。

城东新城东部中轴线效果图

而这些几乎通过一条城市中轴线(规划)相串联。届时,人们下班以后通过中轴线里的空中连廊或地下通道,可以风雨无阻地享受交通、教育、医疗、商业等全方位配套。

由此TOD模式的生活况味在城东新城得到了完美演绎。

武林钱新之后又一高端住区

过去几年市中心的豪宅供应主要还是集中于武林板块,如武林壹号、武林外滩等等。但是随着武林发展空间的逐步填满,豪宅的足迹正在向外蔓延。

于是向东和向西,杭州分别诞生了城东新城和申花这两个高端改善的后期之秀。

如果说依傍着运河的申花代表着老杭州的味道,那么城东新城代表的则是新杭州的发展方向,是一个更具潜力的居住板块。

站在城市东扩的主发展轴上,这个9.3平方公里的“新城”已经成为了全国最大的交通枢纽中心之一,也成为了杭州向外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

城东新城实景图

而且在今年5月中旬,城东新城最后一个城中村——范家社区也正式开始腾空拆迁,板块的居住面貌将更加纯粹。

同时板块中还将新建一个36班小学、一个12班幼儿园等学校;打通拓宽区域内的徐家洋路、新井路、麦庙路等若干道路;沿麦庙港将打造生态绿带和小公园。

城市界面就在这“一笔一画”中不断描绘出了宜居的生活图景,再加上毗邻的武林和钱江新城已近乎无房可售,城东新城几乎成为了高端改善需求的唯一选择。

踏着城市发展的浪潮,世茂、金茂等品牌房企也纷纷进驻板块,将这里的地价带上了3万+的新时代,也为板块带来了住宅产品的升级换代。

由此,继武林和钱江新城之后,又一个高端住区正在诞生。

品质大盘终迎首开

循着世界交通枢纽经济定律,镜鉴纽约曼哈顿、法国里昂、日本大阪......这座交通枢纽上的TOD之城,通过10余年的发展已告诉我们它的未来不可限量。

但是在最近楼市这一轮狂欢中,城东新城却显得有点落寞。毕竟在淮矿东元府领出最后一张预售证之后,板块已经陷入了无房可售的“房荒”阶段。

世茂·钱塘天誉鸟瞰图

不过值得欣喜的是,世茂·钱塘天誉即将首开,率先补上板块供应。作为城东新城的品质大盘项目,钱塘天誉从拿地开始便是人们眼中的焦点。

在2016年12月26日,世茂和绿城血拼了32轮,最终才以36461元/平米的地王楼面价竞得。竞争如此激烈,其背后的逻辑也非常清晰。

毕竟地块的天然属性太好了。三面被白石港河环绕,是其他地块不能复刻的独家资源。丰富的水系再加上机场路上浓郁的香樟树,围合出了一个独立于世的静谧之境。

世茂·钱塘天誉效果图

另外地块也足够大,占地面积高达7.6万方,有了打造品质大盘的气场。因此世茂·钱塘天誉在园区中排布了丰富的业态,包括了20幢高层,8幢洋房,1幢平墅和2幢院墅。

同时如此大的体量,也让居住场景的营造有了更多的规划空间,描绘着对城东新城未来品质生活的期许。因此在世茂·钱塘天誉中奢侈地设置了动静双会所,一个可以品茗论道,另一个则可以运动健身。

也特意规划了“出世”、“入世”两条景观轴线。在“出世”轴中迂回着一条水系,伴以潺潺的水流,充满了自然的静谧;“入世”轴则串联起了儿童游乐区、萌宠乐园、家庭聚所等极具生活气息的功能区块。

世茂·钱塘天誉实景图

此外高配的装标,极简的外立面,由内而外都透着高端的气息。

值得注意的是,世茂·钱塘天誉在户型设计上起步就是建筑面积约118方,套均面积已经达到了约149方。如此纯粹的大户型住区,在城东新城尚属首次。

纵观市中心的豪宅几乎清一色的大户型,因此此次世茂·钱塘天誉的面市,也将带领着板块向着纯正高端住区跃升。

无论是从体量,还是产品的打造上,抑或是周边配套的占有上,世茂·钱塘天誉在城东新城中都是佼佼者。

据悉,钱塘天誉首开开盘房源涵盖建筑面积约118㎡, 129㎡以及139㎡三种精装产品,共计7栋。预计将于17日开始登记,均价46500元/平方米。

城东新城终于迎来了对高端人居的重新定义!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最终以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


2018年11月13日 12:25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