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恶性案件频发!除了加强防范意识,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2018年06月22日 17:33 来源:住浙网

6月22日下午,杭州外事集团旗下杭州蓝联出租汽车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召开了安全文明表彰暨职业道德教育培训大会,针对近期出租车和网约车案件频发的情况,特邀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出租车管理大队相关领导和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出租车管理处相关领导,为该公司从业人员进行职业道德教育培训。

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出租车管理处处长肖敏表示,杭州蓝联的成立化解了社会风险,有效的管理提高了传统巡游出租汽车的服务质量,也方便了群众。希望广大驾驶员以主人翁的精神进入蓝联公司,接受蓝联公司的日常管理工作。也希望大家坚定信心,调整心态,把服务工作提上去。

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出租车管理大队大队长唐委韧表示,守好阵地外患不侵入,内患不输出。做到问题清晰,隐患清除,面上清洁,修炼内功,主动作为。外事集团董事长沈晓宇也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在巡游出租汽车受网约车的冲击下,我们更应该主动拥抱互联网,打造一支有素质,有规矩的队伍,希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共同开拓更好的局面。

会议还邀请了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出租车管理处副处长胡惠建为车主、驾驶员讲解《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面对面为驾驶员们讲解相关条例并答疑解惑,为了让一线驾驶员对新《条例》有基础的了解,知法懂法。新《条例》对于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保障乘客、经营者和驾驶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秩序,促进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法制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管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出租车管理大队副大队长马鼎,针对现实中出租车和网约车的案例,生动的给大家上了一课司机职业道德培训课。讲到有一天,一个驾驶员在出车途中遇到一位赤膊乘客,一上车就坐在后排驾驶员正后方,全程趴在驾驶员的椅背上,精神紧绷,驾驶员迅速反应过来,不对劲!接下来乘客的行为更是让驾驶员感到怪异,他反复更改下车地点,更换了三个地点后,机警的驾驶员把乘客骗下了车,乘客下车后,他赶紧回头看,后座下面俨然放了一根麻绳和一把尖刀。驾驶员迅速报警,在他上车后迅速将车门反锁,将他控制在车内,最终歹徒被逮捕。所以从业人员在工作中既要遵守职业道德不去作恶,又要做好自身的保护。

会议还表彰了101名安全行车、礼貌待客、优质服务的车主、驾驶员,他们中25名司机因好人好事、拾金不昧,精神文明事迹突出,获评“精神文明奖”;10名司机,为行业的规范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获评“特别贡献奖”;66名车主,综合表现优异,服务质量考核中得到满分以及加分的好成绩,获评“优秀车主奖”。这些人中有参加公益帮扶,捐献造血干细胞检测血样的爱心人士;有拾金不昧,半年来四次归还乘客失物的热心人士;有参加蓝联党员爱心高考车队的先锋党员。

在各地出租车恶性事件频发的情况下,杭州蓝联公司进一步加强对广大从业人员的法律法规教育和职业道德培训;表彰先进,传递更多正能量,为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

 

2018年06月22日 17:33 来源:住浙网 编辑:周吉羊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