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沙、九堡……四大新房断供板块,要有新供应了!住浙为你全面盘点

2018年07月16日 11:21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本文导读:

1、下沙大学城北:时隔一年终迎新盘

2、九堡:高价盘还能热吗?

3、城东新城:站上“5万”的高岗?

4、南部卧城:潜在供应近百万方

文/住浙网研究员 徐创

一次次“爽约”的东旭府终于赴约了,而且赴的是一场刚需盛宴。首开便一次性推出了1266套房源,创下了杭州有史以来最大的推盘量。而这一千余套房源也为有半年之久没有开过盘的义桥解了供应的渴。

文中提及新项目分布图

其实放眼杭州,库存短缺情况比义桥严重的板块还有许多。旧项目早早地一售而罄,已经到了要全然依仗新项目首开才能保持供应的地步。

好在最近一段时间,楼盘案名发布一场接着一场。新盘的发声也意味着一些断供已久的板块将迎来新一波的供应。

下沙大学城北:时隔一年终迎新盘

下沙应该是整个杭州新房断供情况最严重的区域。新房无房可卖,需求被转移到了二手房市场,也导致了二手房价的飙升。

大学城北就是整个下沙楼市的缩影,最近一次开盘还是在2017年,随着中国铁建保利像素和宋都东郡之星的售罄,开启了长达一年多的空窗期

金地宋都都会钱塘鸟瞰图

无房可买的无奈甚至让部分需求溢出到了一路之隔的海宁,不过接下去情况将会有所好转,金地宋都都会钱塘应该就要首开了。

该项目是下沙的首个精装修楼盘,规划有洋房高层,主力户型从89方到139方,选择面比较广。

目前项目示范区已经开放,首开预计将推出1#和2#楼的89方户型,为三室两厅两卫格局。

并且这还是下沙大学城北唯一一个自带商业综合体的楼盘,将打造一个休闲时尚、亲子教育、知名餐饮等为一体的精致型商业综合体。除此之外,奥特莱斯还要建二期和三期。

到时候吃饭购物应该是不用愁了,但是对外的交通因为距离地铁站比较远,并且没有地铁规划,与主城还是存在着不尴不尬的距离感

九堡:高价盘还能热吗?

九堡与下沙有些类似,在这一轮牛市中的存在感并不强,最近的璞丽东方摇号才让人关注起了九堡。

如今璞丽东方售罄了,九堡又要面临没什么房子可卖的尴尬境地。接下来动作最快的应该是金地玖峯汇,预计7月份会开放售楼处和样板房,8月份首开。

金地玖峯汇鸟瞰图

项目产品有叠墅、洋房和小高层,户型面积在89方-163方之间,产品类型相比这里的老一代住宅更加丰富。

而且“峯汇系”是金地最新的TOP级产品系。玖峯汇的建筑和园林设计灵感,源自美国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的设计美学,精装修产品均为知名品牌,它显然将成为金地在杭州的代表作。

不过价格应该也会再上一个等级,毕竟拿地价格已经达到21590元/平米,并且还有26%的自持。而附近的二手房价在33000左右,相比之下应该是没有多少限价红利了

如果更高价的玖峯汇还能像璞丽东方一样成为摇号热盘,应该是实实在在地用产品说话。

城东新城:站上“5万”的高岗?

淮矿·东元府放出最后三幢楼房源之后,整个城东新城已经没有了任何的新房房源。

经过大刀阔斧的城市建设,城东新城拥有密集的地铁线路,百万方的综合体群......整个城市的基本面更具现代化和宜居性,但是房子却没得卖了。

不过板块后续的新房应该是值得期待的,不仅是因为这里有6个纯新项目蓄势待发,更是因为城东新城价格体系得到重塑,迈向“5万+”的新阶段。届时市场的接受度和购买力将对楼市热度进行检验。

三湘印象森林海尚效果图

目前6个新项目中,钱塘天誉东城金茂府三湘印象森林海尚都已经亮相,相信也是最接近开盘的那一批。

其中钱塘天誉项目预计首开2、3、4、5和15号楼,户型为118、129和139方,不过首开的时间是一拖再拖。

钱塘天誉鸟瞰图

项目距离地铁六号线二期的枸橘弄站直线距离大约400米,应该是新项目中距离地铁站最近的一个。

另外东城金茂府预计将于7月底首开7#、9#和11#楼,户型面积为145、120平米。作为杭州的第三座金茂府,在前两座金茂府基础上作了升级和突破。

微信图片_20180621153112.jpg

首开东城金茂府项目鸟瞰示意图

继续沿袭主打的科技牌之外,纯高层的规划,石材+铝板的外立面与城东现代化的城市建面更加搭配。

南部卧城:潜在供应近百万方

南部卧城是主城范围之外,断供现象最严重的板块。地铁2号线让这里成为“主城的延伸带”,但是板块已经没有新房来支撑旺盛的居住需求。

不过去年出让的多宗地块,应该就要“排队进场”了。绿城九龙仓·桂语朝阳、滨江碧桂园·卧城印象、德信碧桂园·印江南,还有东原旭辉·璞阅等,预计下半年会有房源陆续放出。

整个板块的潜在供应约为97.2万方,到时候天量供应也会跟现在几近见底的库存形成巨大的反差。

绿城九龙仓桂语朝阳鸟瞰图

这些楼盘大多是高低配的规划,或多或少都有一丝高地价带来的压力在里面,其中绿城的桂语朝阳甚至把合院产品带到了南部卧城。

不仅是产品上的创新,项目本身区位也非常有优势,几乎与二号线朝阳站零距离,南边是规划中的新综合体——朝阳新天地,北面则是在建的开元广场

不过到目前为止,这些楼盘都还没有明确的开盘信息,或许想要打破原先2万+的价格体系,大家都在等“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除了以上板块,还有桃源、祥符等也是无房可售的状态,不过他们想要结束这断供期或许还要更久一点。

而据住浙网数据,截止7月15日杭州八区(不含富阳、临安)的住宅显性库存仅14485套,按上半年的月均去化速度(6412套)来算,仅够消化2个多月。但是去年杭州八区出让的85宗涉宅地块,仅有8个项目首开。

一方面是见底的库存,另一方面是天量的潜在供应。因此无论是对板块还是整个市场来说,这些新楼盘的首开都将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到时候还会呈现出无差别的热度吗?

在“楼市转冷”的舆论迷雾中,这些新项目的表现,将使未来楼市的面目,逐渐清晰。

2018年07月16日 11:21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