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产阶级焦虑的根源是什么,他们的诗和远方在哪里?

2018年08月03日 11:10 来源:住浙网 作者:杨丽琼

核心提要:

走向世界的田园小镇,开启诗与远方的篇章

缤纷小镇,享受中产品质生活

四庭墅居,尽享理想生活

文/住浙网研究员 杨丽琼

朋友,84年,34岁,公司的小领导,年收入30-40万之间。在外人眼中,他有着体面的工作,不菲的收入,有房有车,家庭幸福,是令人羡慕的中产阶级。

但只有他自己知道,正步入中年的他,实际上活得小心翼翼,上有老下有小,随着孩子的长大,一方面要考虑父母养老及子女教育问题;另一方面,自己对生活的品质也越来越高。焦虑和奋进似乎是生活的全部。

如何才能消解焦躁,让中产阶级从容地拥有健康的生活和富足的精神?这其中的根源或许就在“换”上。

绿城·桃源小镇【四庭墅】效果图

无论是换工作追高薪;生活用品追求品牌;孩子上学追求一线;赡养父母追求更健康的环境;还有换房追求格调,都是中产阶级在人生富裕之后对更完美生活的追求。而这些一不小心也许就会把一个中产阶级变得贫穷。

怎样的换才能帮助新中产阶级摆脱焦虑,或许最主要的根源在于换房上面——一处既能够摆脱城市中心高密度住区压抑的生活环境,又能够满足一家老小的居住与生活需求的房子。

在杭州,有一个项目,或许能缓解新中产们的焦虑——绿城·桃源小镇,让居住者在绿水青山的居住环境中释放本真,缓解紧张的神经;醇熟的生活配套满足居住者生活与社交的需求;而有天有地的四庭墅产品更是能满足一家人品质生活的追求。

走向世界的田园小镇,开启诗与远方的篇章

绿城桃源小镇位于杭州天目山西路以南,闲林西部,项目不仅享受城西的优美自然景观与醇熟生活配套,更从容享受主城的繁华与便利。

这里有午潮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小和山森林公园两大森林公园,同时又坐享西溪湿地、五常湿地、和睦湿地等三大湿地资源,是中产阶级梦想的诗意居住区。

绿城·桃源小镇区位图

值得注意的是,桃源小镇坐落于未来科技城,这一以创新、科技、文创等时代元素飞速发展起来的区域,正跟随着杭州国际化的发展步伐大步走向世界,走向国际。

以阿里巴巴、海创园、梦想小镇、菜鸟物流等国际化的科创产业作为支撑,未来科技城从创新基地到城西科创大走廊,再到未来科技城扩容,作为省级的战略平台和创新源泉,吸引着全球海归、高端人才、科创精英,被誉为“中国版硅谷”。

未来科技城配套规划图

据规划,科创大走廊年均已经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1万名左右,打造以“浙商系、高校系、海归系、阿里系”为主的约10万名双创“新四军”。

在这样的小镇,出,可至未来科技城的国际化世界;进,则可享受宁静的自然环境,回归桃源小镇的耕读田园。 

缤纷小镇,享受中产品质生活

小镇外面有国际化的世界与怡然自得的自然景观,小镇里面更是有缤纷多彩的生活。

据了解,绿城·桃源小镇规划总用地约2000亩,总入住人口可达上万人,涵盖独栋别墅、联排别墅、高层公寓、风情商街、主题会馆等多样化物业形态,打造集居住、休闲、观景于一体的杭城超大规模生活住区。

绿城·桃源小镇【缤纷里】实景图

2017年12月份小镇内规模近2万方的【缤纷里】已经开街。

在这里,生活是全天候的全配套的,餐饮、幼教、服装、超市、医药、酒店……“吃住行玩购疗”小镇的生活一站式都搞定。

从幼儿到养老,全龄化的丰富的业态,帮助那些居于此的新中产们解决了后顾之忧。乐奇思国际滋养教育、如鹿幕溪钢琴培训、育华早教、邻里之家等是孩子们的乐园;颐乐学院、健康医疗中心、生活服务中心以及精神关怀场所,给予了老人们丰富的退休生活。

当然,满足年轻人的“吃喝玩乐购”的景观、休闲、娱乐、文化、医疗配套也同样应有尽有。在闲暇的休闲日,或与朋友们信步于小镇街道喝茶聊天;或邀上好友一起购物游玩;或健身美容,给身体一个放松的机会;或打打台球唱唱歌……远离城市的喧哗与烦恼,让心灵得到宁静。

绿城·桃源小镇春耕大典

绿城·桃源小镇不仅是一个生活居住的好去处,更是传播耕读、传承传统的文化基地。桃源小镇始创了中国城市耕读文化,有春耕冬祈、百家宴、丰年庆等小镇四季耕读服务,以“城市耕读”为源点,跨界、开放、共享,引各界文化名人接踵而至,构筑起一个人文深蕴的“朋友圈”,也让小镇成为一个城市级对话沙龙平台。

既有“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常,也有“琴棋书画诗酒花”的丰足。在自然的怀抱里,桃源小镇重新定义了生活的美好。

四庭墅居,尽享理想生活

“推窗见林的诗意环境,阔绰舒适的空间布局”应该是许多中产阶级理想中的房子。

为理想生活而来的绿城,一直以国际住宅的笔触,书写小镇里的每一个产品。

桃源小镇以卓越的品质,赢得了第55届金砖奖。该奖项被誉为“建筑界的奥斯卡”,是全球建筑界和地产界公认的权威奖项,也是建筑行业最高成就的代名词。

绿城·桃源小镇【四庭墅】效果图

2017年,绿城·桃源小镇【四庭墅】初次亮相便受到了全城热捧,三开三捷。如今,在万千期待中【四庭墅】再次归来。

据悉,此次推出的户型有125方和145方的上下叠墅,都做到了四个房间的设计,以有天有地的大尺度空间布局实现城市人居畅想。

D1户型145㎡(边套下叠)

D2户型125㎡(中间套上叠)

其中下叠布局家庭社交地下室以及宽绰庭院,满足全家及亲朋好友聚会、喝下午茶抑或烧烤;一层主要作为全家活动中心,而房间则可作为老人房,便于老人起居;二层三个房间,足以满足二胎家庭所需。

上叠布局星空阁楼,可做独立大套房设计,尽享阳光。上叠一层南向卧室可做老人卧室,上叠二层南向双卧室设计,满足家庭居住需求。

绿城·桃源小镇【四庭墅】样板房

而建筑风格上,更是传承法式建筑蓝本,适应未来潮流,散发着由内而外的建筑之美,给居住者以尊贵的生活体验。

多功能阔朗的空间+法式风情的建筑美学,住在这样的房子里,不仅仅是生活需求的满足,更是生活品质的提高与享受。

当中产阶级的焦虑越发迫切,桃源小镇“离不开的城市,回得去的田园”是美好生活的最佳注解,或许也是解决中产焦虑的其中一解。

2018年08月03日 11:10 来源:住浙网 作者:杨丽琼 编辑:周吉羊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