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即将突破千万的杭州,还有“捡漏”的买房机会吗?

2019年04月24日 13:43 来源:住浙网

NO.1 壹 

今年2月,杭州市统计局公布最新的《杭州市人口主要数据公报》。《公报》显示,截至2018年末,杭州全市常住人口为980.6万人,比2017年末增加33.8万人,增3.57%,人口持续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

这也意味着,如果不出意外,到今年年底,杭州常住人口数量将突破1000万大关,没有任何悬念。我们都知道,衡量一座城市的竞争力,会有很多指标。但“人心所向”,无疑是其中最为重要的一条。在地产界,也历来有“楼市走势短期看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的说法。

毕竟,愈来愈多的人来到杭州,在这里就业、创业、定居,想要成为这座城市的一份子。而外地人口的增加,最为直接的表现便是住房需求的升高。特别是在市场调整期,源源不断的人口增量显然是杭州楼市的最强动力。 

NO.2 贰

杭州人口快速增长,离不开的是杭州近年来在产业转型方面的成功。领跑全国的互联网产业、风生水起的数字经济以及奋力崛起的高端制造业……优越的创业和就业环境,让杭州近几年摘得了人才流入率全国第一的桂冠。而人才的大量引入,也一定程度的反哺了这座城市的发展与经济,让杭州愈发欣欣向荣,这几乎是一个良性循环。

但是,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人口的大量流入为杭州的发展提供动能,也带来了一个问题:人口越来越多,便意味着买房的需求越来越大,那房价又会如何变化?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2018年杭州新建商品房成交均价为25860元/㎡,比2017年上涨17%。所以,这也就不难理解,近年来为啥会有越来越多类似“买不起房,不如回老家发展算了”的声音出现。

NO.3 叁

在如今的杭州,对于来到这座城市打拼,并期望留在这座城市的年轻人们而言,越来越高的买房门槛,200万早已被约定俗成一道“分水岭”。

200万往上,踮踮脚或许还有机会“捡漏”主城区,而200万往下,想购置一套100方左右的小三房,几乎只能去城市边隅“碰机会”。

200万,如今还能买哪?这成为众多年轻的购房者们最值得关心的问题。

所幸的是,当我们翻开杭州的地图,则会惊喜的发现,在距武林广场直线距离约12公里的杭城北部,一个名为“崇贤新城”的新晋热土正崭新崛起。得益于政府“北建”战略的贯彻实施,而今的崇贤新城早已一改杭州人以往的“偏远”面貌,成功跻身杭城“高大上”的区域之一。

比如大型商场上亿广场已经开业;崇贤第一幼儿园、崇贤一小、崇贤中学等教育配套也非常齐全;板块内还有市一医院崇贤分院,以及大大小小的公园市政……值得期待,未来随着更多规划配套设施的完善,崇贤新城势必将迸发出更加强大的宜居价值。 

NO.4 肆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所以,在崇贤迎来这场华丽的“蜕变”之前,所有渴望留在这座城市的人,都应该提前占位。

而遍览如今崇贤各大在售新盘,或许由西房、东原、港龙三家巨匠房企联袂打造的秋实宸悦,更加值得我们关注。秋实宸悦,所处位置正是崇贤核芯,除却可以享受崇贤新城所有可享的配套之外,项目距离秋石路也仅约700m的距离,未来从项目出发,藉助秋石路,近可达到运河商圈、武林商圈,远可至钱江新城、奥体核心,可以说是串联了一整个杭州的繁华疆域。

在产品上,秋实宸悦整体规划11F/17F的小高层/高层,建筑面积约93-128方的居住空间。外立面材质以米灰色真石漆涂料为主调,并与深色框料、深色玻璃相匹配,体现出现代时尚的视觉感受。

在社区打造方面,秋实宸悦则开创性的融入了社交主题概念,打造了契合当代人居需求的F+社区,从Firend(朋友)、Future(未来)、Free(自由)、Fun(乐趣)、Family(家庭)五大方面,全方位提升社区生活的体验。

在社区里,有针对小孩、青年、老人等不同年龄段而专门划分的区域,而且秋实宸悦用心打造了三大主题架空层空间,从书吧到健身区等多功能空间的设置,让生活体验更为有趣缤纷……

所以,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秋实宸悦都可成为众多杭州人的理想选择,然而,唯一需要担心的是,这样的房子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一般都很难抢到,往往都需要我们持续的关注与跟进了解。目前,秋实宸悦上亿广场、运河上街两大城市展厅现已开放,欢迎前来参观品鉴!

2019年04月24日 13:43 来源:住浙网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