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购房摇号停摆半个月?官方辟谣来了!

2019年10月16日 11:26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文/住浙网研究员 华静

本以为阳光城未来悦的摇号风波已经告一段落,没想到又起波澜。

近日,一张关于“杭州市公证处停摆消息”的图片在各大购房群中流传开来,有网友表示这是源自某家房企的内部文件。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梳理一下这张图片传递出的信息:

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发布公告称12日起,杭州已领预售证项目公证摇号暂停,暂停时间大概在10-15天左右,摇号将在10月25-30日重启。

于是,研究员访问了国立公证处的官网,并没有找到与之相对应的公告,最新的一则公告内容是关于阳光城未来悦摇号连号事件的结果公示。 

 

(图片截取至杭州市国立公证处摇号小程序)

但是通过官方的小程序可以发现,杭州市国立公证处的最后一次摇号时间确实停在了10月12日,且在即将摇号的项目中也是空白,确实与“12日起,杭州已领预售证项目公证摇号暂停”的信息吻合。 

 

(图片截取至杭州市国立公证处摇号小程序)

若摇号“停摆”的消息为真,受到冲击的房企会有不少,毕竟接下来这段时间是各家房企冲量的关键期。

从万元盘、豪宅盘到准现房......从国庆回来不过短短一周时间,包含滨江、碧桂园、德信等多家房企在内的24个项目领证,新增房源超3000套。 

 

(10.8-10.16日杭州市领证项目统计表)

官方回复:公证处“停摆”为假消息

为了进一步确认消息的真实性,研究员拨通了杭州市国立公证处负责人的电话,对方明确否定了该消息的真实性。

针对研究员的疑问,该负责人作如下回答:

问:网传的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停摆”的消息是否为真?

答:确实看到这个消息,但公证处并无关于暂停摇号的指示及公告,最新的公示就是关于“未来悦连号事件”的说明,像随机赋值这样的术语较为专业,所以较难理解。今后,国立公证处会进一步对程序进行优化。

问:为何12号后并无楼盘进行摇号,在即将摇号的项目中也是空白?

答:其实可以看见官网上关于摇号登记公示的工作依旧在进行,只是恰好这几天确实没有项目摇号,所以显示的是空白。


 

(图片截取至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官网)

问:为何金色和庄等盘从登记至今接近3周的时间,但依旧没有公布摇号和选房的具体时间?

答:金色和庄在杭州摇号登记人数上创下了新高,有着近3万组的登记数,开发商在核对数据上需要大量的时间,目前并未确认摇号的最终时间,其实这也是为了保证摇号的公平性。

2019年10月16日 11:26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