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零弃选!“绑车位”也挡不住的选房热情

2023年03月21日 13:44 来源: 作者:次衡

文/住浙网研究员 次衡

近期可谓是红盘扎堆,杭州IFC刚卷着“腥风血雨”暂时退场,滨江西兴改善江斓映象府粉墨登场,随后申花的绿城馥香园收官又正面撞上杭曜置地中心,顶着“双文澜”光环的澜栖府也再次登场,三盘纷纷拼起了社保。

一眼看去,就是一个字:火!

 

PART 1

 

滨江核心区的改善新房向来抢手,尽管先后有杭州IFC、绿城馥香园领证分流,万科·江斓映象府也毫不意外拼至社保了,有房家庭需要134个月社保方可入围。

从区位来看,项目所在位置有些尴尬,位于滨和路尽头,邻近风情快速路高架,距离最近的滨和路地铁站直线距离1.2公里,走路需要20分钟。

但是,滨江核心区改善属实稀缺,再加上项目有江南实验学区预期,对于改善来说依然值得动心。笔者曾实地跑盘,尽管售楼处还未建设完毕,到访只能看清水样板间,但一早便已人头攒动。(跑盘回顾>>还盯着IFC?西兴改善新盘,位置尴尬热度高)

 

此次首开推出的是1、5、8幢,户型建面约147-199方,其中5幢位于小区中央,直面水系景观“映象水境”,为楼王位置,全部是199方大户型,仅48套。

所有房源中,199方户型热度最高,选房当日也是最先被抢完。1幢由于靠近入户大堂,也靠近大马路,去化相对较慢。

最终,150套房源选至198号结束,不出意料全部售罄。

人气如此之高,“捆绑车位”现象也悄现:在与销售沟通时,有购房者注意到对方“强烈建议”买2个车位。

如果“硬刚”不买车位,贷款就办不下来,除非是全款不需要贷款。最终妥协的还是购房者,一番拉锯下来,好房源还被其他购房者买走,于是不少人吃下哑巴亏,买车位算了,好歹能买上房。

 

“没问题也给你找出问题,躺平买车位就行了,除非你全款。”有购房者表示“服了”。

 

住浙点评

 

有产业和学区预期,加上产品稀缺,位置成了可忽视的“瑕疵”,毕竟对于眼下滨江核心区改善来说,这几乎是当前最佳的选择。面对“捆绑车位”,购房者也只能就范,毕竟是“卖家说了算”。

 

PART 2

 

名头不如馥香园和杭曜置地中心响亮,澜栖府在300万级这个总价段内,几乎没有敌手。项目与地铁4号线皋亭坝站直线距离仅约400米,半径一公里还有“双文澜”学区预期,就算南面靠近留石高架,产品上也有缺憾,但依然很香。

对于改善来说,可能在申花2盘中挑一挑,但对于刚需及刚改来说,澜栖府确是更好的选择。

去年年底市场整体低靡的情况下,澜栖府依然有23.46%的中签率,年后市场回暖,加推中签率更跌落至11.84%,有房家庭更拼至社保。

如今,最后2幢楼收官加推,中签率再次下跌,仅10.73%,无房有房均需拼社保。

此次加推户型面积段在108-138方,值得注意的是,129方户型就做到了四房两卫,和138方均为边套户型,且都是三卧朝南带双阳台,餐客厅一体带飘窗,只是在整体尺度上有所区别,但总价上却相差了几十万。

澜栖府129方户型

 

澜栖府138方户型

 

因此,建面129方房源相较来说更加抢手,170套房源选至182号结束,据消息前100名几乎零弃选,最终仅10人弃选,所有房源全部售罄。

 

住浙点评

 

主城区、近地铁、学区预期,尽管还有诸如近高架、外立面不“高级”等缺憾,但对于刚需及刚改来说,澜栖府也算是个“闭眼摇”项目了,尤其收官加推之后再无机会,热情自然更高。

此前,澜栖府也有“绑车位”的消息,从眼下的这个热度来看,车位就当是买房的一块“附加成本”。毕竟摇中了,也弃不掉啊。

 

PART 3

 

蝶翠迎宾府(翁梅)(笑脸)

从1月下旬首开到现在,2个月的时间蝶翠迎宾府已经开盘4次,推盘速度飞快。在持续的送价值27万元的车位+加装包的优惠下,中签率始终保持在30%左右的低位,选房当日,毫不意外全部售罄。

据消息,下一期加推预计本周领证,优惠依然持续。

 

西房招商晨语汀澜里(崇贤)(哭脸)

项目靠近上亿广场和崇贤花海地块,算是崇贤去化最好的项目之一。这次流摇大概率也是“技术性流摇”,但选房当日去化仅13%,还是让人稍觉意外。内中原因,据说较受欢迎的小户型不买车位压根买不到,首日去化成绩或与购房人对“绑车位”的抗拒心理有关。

 

滨江坤和建杭绿荷叠翠轩(临平山北)(微笑)

临平山北新房年后虽然依旧流摇,但去化率出现了变化。绿荷叠翠轩从2月至今马不停蹄开盘了5次,此次选房当日去化率悄悄爬升到了60%,一口气卖出了100多套。

2023年03月21日 13:44 来源: 作者:次衡 编辑:sch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