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浙知乎第13期 | 网传蚂蚁之江要退地,是真的吗?

2020年11月16日 10:55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回答:住浙网研究员 艾维

Q1:老师,昨天(11月13号)在网上看到蚂蚁打算把之江那块地退掉,这是不是真的啊?它想退就能退的?之江的房子还值不值得投呢?

A1:提问三连。你大概是在之江板块有投资,或是关注那个板块的购房者吧,先给你吃颗定心丸:此事纯属谣言。杭州日报下属的杭州网记者第一时间向杭州市规划资源局进行了核实,官方表示此为谣言,不存在退地一事。

其实,蚂蚁退地是真的话,那就是双输、甚至多输的事,对蚂蚁集团甚至阿里巴巴的影响远不只是27个亿土地款,对杭州市的金融科技影响也会很大。所以,在各方力量的参与下,蚂蚁退地几无可能。

那么,之江板块还值不值得投?要分两个小问题:1,之江今后的成长性如何,这一点研究员从板块的规划和定位,投肯定的一票:包括之江在内的三江汇流是未来城市实践区,杭州对此深谋远虑,城市能级肯定会往上走,但能不能像未来科技城那样不好说。

2.之江的房子现在炒得是不是有点高?个别楼盘确实热过了头,冷一下不是坏事。真正想买的,利用这段时间可以好好挑一挑。

三江汇流板块示意图

三江汇用地规划示意图

Q2:老师好,400万预算,二套房,打算半投资半自住,自己现在上城区上班,有没有好的推荐?

A2:你好,你是有房户,选择余地不宽。所以热点楼盘就不推荐了。上城区上班的,最好有地铁,推荐几个盘:桃源的滨江沁语晓庭,运河新城的香港置地上河公元,城东新城的归锦府。如果想面积段大一点,朝阳地铁站边上的滨江朝闻花城也可以考虑,20%的中签率,可以摇摇看;不嫌当分母的,假如三墩北的紫璋台和融信的新盘如果没列入热点,也可去凑热闹。

Q3艾维老师好,350万预算,首套,半投资半自住。老余杭上班。请问万科大溪谷值得选么

A3值得,那么多期的低中签率是最好的说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万科大溪谷均价2.08万/方,350万可以考虑摇洋房。

Q4艾维老师好,未来科技城上班,绿城桂语映月如何?预算最多200万。还有夫妻俩一个征信是已婚一个征信未婚,是否有影响?

A4未来科技城上班,肯定优先摇中梁沐宸院啊! 预算不够的话,绿城桂语映月也可以考虑。在银湖,桂语映月是最靓的仔了,绿城出品的,品质肯定有保障。但在限价时代,房企有个成本把握的问题,也不要把期望值放得太高。

至于征信是已婚,你指的影响是按揭吗,那要按照已婚的来对照了。

Q5想问下崇贤可入?那边天子岭垃圾场确定要搬了?

A5天子岭是否要搬,这个得等官宣,但眼下的技术趋势,填埋处理肯定不是发展方向。有合适的,先上车,不要被气味左右人生。最近一期的祥生光合映摇号,签率仅为8.4%,这是自住需求的呼声。看地铁四期的规划蓝图,大概率崇贤会有地铁,因为崇贤的新房不是你想买就能买的。祝你摇中。

Q6亚运村的住宅前景分析,谢谢

A6前景无非两点,生活居住便利,房子能否增值。对于前者,配套齐全,地铁通达,偌大住区,学区应该也给力的。至于“钱景”,4.5万/方的均价不算高,放在奥体核心区二手房一轮猛涨的环境下,该板块目测是有倒挂的。而像奥运村、亚运村这样的住宅组团,往往会是城市中新兴住区,房价可预期。

但三家开发商各自开发一个组团,加上供应量高达4400多套,纯投资回报要耐心,会有较高的时间成本。

Q7200万预算除了大江东还有哪里靠谱?

A7:200万预算,可以考虑萧山戴村、余杭区的星桥、东湖,以及青山湖的89方,能跳跳的话去摇三墩北。

》》回顾:刚需过节!本周多见"1字头",200万总价考虑大江东纯新盘

Q8:运河新城的上河公元怎么样?

A8:上河公元是近期被忽视的红盘,首开中签率15%。 说明运河新城的4万不到均价盘,已经得到了改善人士的认可。香港置地是一家挺不错的开发商,经常跟仁恒合作,开发品质有保障。

追问:运河对面的云庄3万,这个近4万的价格还有优势吗

答:区划不一样,上河公元属于拱墅区,在入学摇号锁区的情况下,你有参与拱墅区学校摇号的资格。

2020年11月16日 10:55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