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吃螃蟹”的仍是凤起钱潮!关于网上选房,我们连线国立公证处

2020年02月27日 10:40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文/住浙网研究员 华静

最近,杭州楼市最受关注的话题莫过于“网上选房”了。

就在前两日,市住保房管局下发的《关于积极推进商品房全流程网上销售工作的通知》中正式明确杭州未来商品房销售工作将通过网上看房、网上报名、网上摇号、网上选房、网上签约的全流程销售模式。

今日,有媒体爆料,支付宝上线了一个关于“杭州公证选房”的生活号,该程序可以体验模拟公证选房。

研究员打开支付宝搜索后,发现在支付宝上确实新增了一个“杭州公证选房”的生活号。进入页面,可以看见公证选房、模拟体验、公证电话三个菜单栏。

点击“公证选房”按钮后,弹出了和光尘樾的楼盘资料页,资料页内关于该项目的效果图、交通图、预售证等项目信息一应俱全,但除了和光尘樾外,作为“鼠年第一摇”的凤起钱潮没有出现在该页面之上。难道,和光尘樾将成为杭州首个线上选房项目?

针对未来杭州“网上视频选房”工作是否将在支付宝上进行?选房模式是怎样的?何时上线?未来视频选房过程是否将对外公开等问题,住浙网研究员连线了杭州市国立公证处相关负责人,带来独家爆料。

问:未来杭州“网上视频选房”工作是否将在支付宝上进行?

答:是的,但是目前还在开发,测试的阶段。

问:该软件是由支付宝方面开发的吗?

答:软件由杭州市国立公证处牵头,委托第三方进行开发,支付宝只是提供了一个平台。

问:和光尘樾是否将代替凤起潮鸣成为杭州首个线上选房项目?

答:首个线上视频选房的项目一定还是凤起潮鸣。

问:凤起潮鸣的线上选房的时间确定了吗?

答:暂时还没有确定,但预计这个时间不会太长,在首个线上选房项目正式开始前,会进行实盘测试,内测大概率在今日进行。

问:线上选房的模式是怎么样的?

答:基本上就是依托互联网这个媒介,线下搬线上,流程上和以前实地选房的方式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问:一位购房者会用有多少几分钟的选房时间?

答:时间可以根据开发商的要求自行拟定。

问:因疫情影响现阶段杭州公证摇号不再邀请购房者到现场参与,改为“录播”方式记录并对外公开,那么线上视频选房也会采取“录播”这种新模式对外公开吗?

答:前面也提到了视频选房的模式基本就是“线下搬线上”,在早期杭州市商品房实地选房的过程中,选房现场是针对具有选房资格的购房者开放的,所以实施线上视频选房后也一样,为保护购房者隐私,将不会采取录播方式对外公开。

问:未来,线下选房的模式是否还将重现启用?

答:根据房管局方面的要求,今年大概率都是“线上选房”的模式,但也不排除疫情过去后,政策会有所调整。

2020年02月27日 10:40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