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一盘!朴实无华且低调的现房,地铁3号线起点有一波放量

2020年03月14日 11:32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关键词提示:

1.海南全省调控,杭州会跟进吗

2.3号线起点喜迎近2千套现房房源

3.剩余8个现房项目啥时候开

文/住浙网研究员 王蓓蓓 

3月7日晚,海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城市主体责任制的通知》。

涉及新规主要有三点:1.试点安居型商品住房  ;2.本地户口限购2套;3.新出让土地建设的商品住房,实行现房销售制度。

 

图源海南省人民政府官网

事实上,现房销售制度此前在全国多座城市如杭州、深圳等均有试点,但像海南这样全域推行的情况着实少见。

如此操作,背后释放着什么样的信号?其他城市会跟进吗?杭州会跟进吗……一时间,掀起讨论浪潮。 

海南全省调控,杭州会跟进吗

商品房预售和现房销售有什么区别?

从字面意思来看,预售即商品房还在建设之时就可以向购房者出售;而现房销售需要商品房交付以后才可以向购房者销售。

 

海南实景(图源网络)

对开发商而言,预售可以提前占用购房者的资金,从而实现高周转的盈利模式;但对于购房者而言,预售则会增加购房风险,购买现房项目更有保障。

当前,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全国各地的经济仍在缓慢复苏当中;如果此时全面跟进现房销售制度,不仅开发商吃不消,由于短期供应锐减导致供需失衡、房价暴涨,或许整个楼市也会崩盘。

 

2019年海南房价示意图(图源海居君)

而且,海南省推行现房销售有其自身的特殊性在:

1.海南虽然是个省,但2019年全省GDP约5300亿元,相当于一个发达省份的地级市;2.2019年海南的土地供应有所提升,库存将会上升,现房销售对供需关系影响不大;3.大胆猜测,海南有可能马上要迎来重磅城市利好,所以要提前摁住楼市……

因此,全国其他城市包括杭州大概率不会跟进;但长远来看,现房销售应该会成为未来的趋势。

3号线起点喜迎近2千套现房房源

其实,现房销售的可能性早已在杭州实验过。

2017年3月24日,杭州市发布土地出让新规:当溢价率达50%时,地块所建商品房屋须在取得不动产登记证后方可销售,即“现房销售”。

 

20个需要现房销售项目区位示意图(制图/陈明泉)

但这项规定仅仅实行了约4个月左右就被紧急叫停,现房销售显然并不适合当下承接亚运会、高速发展的杭州。

不过,短短四个月,杭州楼市诞生了20个需要现房销售的商品房项目。

 

20个需要现房销售项目详情表(制图/陈明泉)

截止目前,已有4个现房目一把梭哈:远洋路劲上河宸章、金地宋都都会钱塘东区、绿都东澜府和越秀前滩名邸,还有16个现房项目尚未首开。

据住浙网研究员统计,这16个现房项目中,有超一半项目都明确上半年将会开盘,而且大都是一次性推出所有房源。

由上表可见,4月份单是地铁3号线起点及周边就有1719套现房项目供应(泷悦华府、天阳融信东方邸、联发溪语宸庐和中建锦绣越府),3号线沿线的购房需求得到极大缓解。 

剩余8个现房项目啥时候开

20个现房项目中,最晚拿地时间是2017年8月;将近三年的工期,多数项目都造得差不多了。

由于疫情,这些现房项目的原本节点多多少少都有了一些延迟。

 

联发溪语宸庐实景

除了上文所述、今年上半年要开的8个现房项目以外,剩下8个现房项目啥时候开?

据了解,长睦的卓越明熙府、西溪的葛洲坝龙湖中国府、下城北的中冶锦绣华府、滨江区的保利天汇、空港新城的融信云尚澜天都计划2020年开盘,但具体时间未定。

 

与联发溪语宸庐一路之隔的融创臻蓝府实景

还有3个现房项目比较特殊:禹洲蜀山项目至今未公布案名,可获取的信息较少;萧山益农镇的高运尚悦府同样惜字如金;而宏立新湾项目是100%自持的。


你最想了解哪个即将开盘的现房项目?联发溪语宸庐、电建泷悦华府、杭房建发养云静舍、中冶锦绣公馆……

欢迎留言,点赞最高的现房项目住浙独家跑盘分析稿安排起来~

2020年03月14日 11:32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