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2小时发生了什么? 海宁限购突破又“秒撤回”

2020年03月24日 18:03 来源:住浙网

/住浙网研究员 王蓓蓓

今天下午14:29,据海宁发布官方消息:

自3月25日至4月24日,首届海宁云上房博会期间“非海宁户籍人口在海宁限购一套住房”政策暂不执行。

 

也就是说,非海宁户籍在海宁可以买多套房。这是浙江省限购政策松动的第一枪。

但仅仅过了两个多小时,这条微博已被删除,又是一日游的节奏?这是被撤回了吗?据浙江海宁住建局回应:限购政策以发布为准

其实,这种放松调控政策被撤回的现象并不少见。

2月21日,河南省驻马店首次提出要下调居民首付款比例,首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由30%下调为20%,打响全国首付比例下调第一枪,然而3月5日便被叫停;

2月24日,浙商银行下发通知,非限购区首套房首付比例可调至二成,但同样的发布没满一周便被叫停;

3月3日,广州发布商服类项目未完成规划报建手续的不再限定最小分割单元等放松调控政策,3月4日该文件就被从广州市政府官网撤下……

可见,虽然受疫情影响,全国多地出台多条支持房地产发展的举措,但触及“限购限贷松绑”底线的政策被频繁叫停,“房住不炒”依然是主基调。

2020年03月24日 18:03 来源:住浙网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