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溪湿地旁,抢占主城百万级网红轻资产

2020年05月20日 15:31 来源:住浙网 作者:杜若

文/住浙网研究员 杜若

买房子是一门大学问,因为关乎资产配置。

摊开杭州最新的房价地图会发现,住宅门槛不断拉高,总价200万以内的房子几乎找不到了。

这时候,不限购,总价低的商办产品就大受青睐了。

商办产品受欢迎要素解码

据住浙网数据统计,自2019年以来杭州受欢迎TOP10的商办项目共分为4种类型:

1.TOD导向型:依托轨道交通汇聚客流;

2.资源占有型:占据城市繁华地带;

3.产业依托型:产业聚集的板块需要大、涨幅高;

4.环境背书型:有着城市级自然景观资源。

图源付费图库

也就是说,只要占据这四大要素其一,便可以在杭州商办产品成交榜上长期霸屏,红动杭州。

那么,如果同时具备了这四大要素呢?

这样少有、可遇不可求的项目一直不见踪迹。

中央广场设计过程中效果图

直到世茂泰禾中央广场的出现。

城西繁华地带、地铁5号线蒋村站旁、城西科创大走廊重心、毗邻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像一束绚烂的极光照亮了杭城。

城西繁华地带,产业集聚

城西繁华地带是什么概念?

这个板块北连浙大科技城,南临西溪湿地,西接未来科技城,东接传统老城西,占据着大城西的枢纽位置。


中央广场区位图

其中,浙大科技城和未来科技城是城西科创大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老城西城市面貌成熟,财富积累深厚。

再加上天街、银泰、印象城等主流商业与中央广场都集聚于此,形成磅礴的商业矩阵,人群集中效应明显。

未来科技城效果图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科技城约80万人口、浙大紫金港校区超6万师生、学军中学、十三中等形成的巨大居住需求都在向城西繁华地带寻找出口。

换乘之王5号线,导入客流

4月23日,5号线和16号线同步开通。

到2022年亚运会举办之前,杭州将开通10条地铁线路、1条机场轨道快线和5条城际轨道,真正实现“轨道上的杭州”生活模式。(来源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


图源:杭州发布

而5号线,西起余杭老余杭站,止于萧山姑娘桥站;

沿线共经过余杭区、西湖区、拱墅区、下城区、上城区、滨江区、萧山区7座城区,串联起12条地铁线路和1条城际轨道(杭绍城际),是实至名归的“换乘之王”,对于城市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都不言而喻。

中央广场设计过程中效果图

中央广场位于5号线蒋村站旁,同时区域内最大的公交换乘站及快速巴士站排布在项目的北侧和东侧,与地铁结合形成先进的TOD立体交通网络。

TOD导入客流,中央广场的商业汇聚客流……城西新的商业风暴眼正在成型。

西溪湿地旁,居住环境优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毗邻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有着少有的自然景观资源。

中央广场设计过程中效果图

项目总建面约32万㎡,由7栋商业综合楼和1栋主形象商业中心构成;整盘容积率仅约2.4,最高楼层不超过9层。

中央广场设计过程中效果图

至此,中央广场集齐四大要素,已然是网红城西轻资产。

没想到的是,它还有别的惊喜等着我们。

总价约155万起,占据城西轻资产

项目产品主要为建面约38-55方的双钥匙轻资产。

双钥匙是什么概念?即两层空间可分开独立自用或出租,互相不打扰。

以建面约38方的双钥匙户型为例,建筑层高约4.75米,总价仅约155万起!

中央广场设计过程中效果图

约155万起意味着什么?

5号线全线盘过去,仅有起始两端的老余杭和萧山新塘房价还不到3万/㎡,没有200万基本是没戏了;

另一方面,西溪的新房市场已断供多年;区域二手房房价高达约5-9万/㎡,高昂的安家成本也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中央广场设计过程中效果图

约155万起就能入主城西,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旁,还是地铁商业,这样的机会仿佛时光倒流,且买且珍惜。

2020年05月20日 15:31 来源:住浙网 作者:杜若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