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退房!中杭府再出递补公告

2021年11月18日 11:26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住浙网研究员 华静 

中杭府仍在退房!

昨日,杭州葛洲坝地产官微推送了一则关于中杭府的《递补选房公示》。

公告称:中杭府于2021年10月24日进行了公证选房,于2021年10月29日进行了第一轮递补选房,第一轮递补选房结束后至目前,含舍弃及退房房源4套,选房编号926号(含)以后的家庭可于11月19日前往杭州市国立公证处,进行递补选房。 

   

这已经不是中杭府第一回出现退房情况了,月内二度出了递补选房公示。

回顾》》A类人才也退了!中杭府突现9套候补房源 

根据公告内的附表信息来看,本次新退出的这4套房源均为大面积的叠墅,建筑面积全在200方以上,总价千万级,最贵的一套价格为1543.2万元。

 

二次递补公示房源 

通过和首次《递补选房公示》对比来看,并没有相同房源出现。换言之,没有递补后再次退房的情况。

 

首次递补公示房源 

若把时针拨回几个月前,作为蒋村“独苗”、城西人心中翘首以盼的白月光,谁能料到中杭府销售之路会走得如此“坎坷”?

从中杭府的登记和入围人数来看(网传登记人数约4600组,最终入围家庭3275组,其中人才家庭290组,整体摇中概率仅为11.06%),足以力证江湖地位。

  

中杭府可以解释:退房的房源多为清一色的叠墅房源,可视作买家对高总价产品的清醒认识和决断。 

从整个市场来看,“退房现象”并非中杭府的个案,也包括了不少耳熟能详的项目。例如书香印翠府、云泓之城、锦尚和品府等等。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的10月,一个月里就有超过13个楼盘发布了退房递补选房公告,涉及文晖、未来科技城、申花、蒋村、艮北、三塘等多个板块、几十套房源。 

以前,因断供或业主个人原因,红盘退房也时有发生。但像近阶段这样多个热门楼盘齐刷刷出现退房,让人吃惊。 

从“红盘真香”、“买到就赚百万”的口号,到市场情绪越来越冷静,这中间发生了什么,值得思考。

2021年11月18日 11:26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编辑:hwf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