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亩原生山水、1115个日夜雕琢,一张小镇蓝图兑现记

2022年06月14日 20:14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文/住浙网 艾维

一张蓝图,历经3年的精雕细筑,丰盈成了超级生活大城。融创许下“时光的约定”,已然到了兑现时。

壹:时间的约定,融创式交付步履不停

从2012年的西溪融庄起笔至今,不知不觉,融创入杭已有10年。

柔软的时间飘然而过,留下融创的一个个“现象级”交付。

从西溪融庄,到候潮府,再到时代奥城、杭州壹号院……一个个出圈之作,哪怕在产品品质竞争级为激烈的杭州,同样获得各方赞誉。

2022年1-5月份,融创全国累计共70个项目璀璨绽放,约6万户归心交付。“融创式交付”贴近购房者的心。

“所见即所得,甚至还要好”——融创的产品兑现力,二手房良好的市场反响,让融创质造获得了更多肯定。

融创在产品力上精雕细琢,不走捷径,不吝工时,不仅在住宅精筑良造,如今打造出的小镇产品“森与海之城”让业主感到自豪、满意,圈了众多”森海粉“。

三年前,融创在滨萧南的大美湖山,在5000亩磅礴的原生山水间,播下了一枚期许美好的种子,并以生命与未来为借喻,将其命名为:森与海之城。

历经1115个日夜,森与海以原生自然为基底,一座5000亩的国际生活之城崭露峥嵘,拔节长成。6月10日,森与海之城一区二期的业主们迎来了首个交付日。

贰:古樟树的去留,融创为兑现产品力做取舍

为了拿出最好的产品兑现力,融创留下了经典案例——为了一棵树,拔掉一幢楼。

当初,在建造洋房组团时,前期团队实地考察,意外发现了一株百年树龄的香樟树。如何处置,是去是留?

如果要去除,一番折腾下来,移树对于古树是伤筋动骨的大事,庞大的根系难免不受伤;如果留下,成本就更高了,规划要重新做过,损失了一幢楼的可售面积。

经过几度争论,最终这棵古香樟被保留了下来。同时,融创做了一道巧妙的“加法”。

森与海之城围绕着这棵百年香樟,打造了一条约120米观景轴线。归家动线上,大树枝叶婆娑,一年四季做迎客樟,提醒着业主们,树犹如此,人的待遇更胜一筹。

一棵大树的去留,呈现质造与制造的区别。这是产品力的选择,一种有温度的营造。

这次森与海之城交付的是洋房和排屋产品,其中山地洋房组团当年购买均价为1.38万/平方米,总价一百余万,设计团队倾心打造,山水园林和谐共存,这样的产品,放在限价的杭州语境,显得不那么真实。

森与海外立面由知名建筑设计团队——GOA大象设计操刀,作为中国住宅设计行业引领者。

洋房建筑,在高层现代风格的基础之上,凸显去风格式的美学精髓。立面的玻璃、线条以及细节部位,皆更显精致尊贵、轻奢沉稳,彰显极高的整体性与层次感。洋房区景观,突出经典法式园林的中轴布置,强调场所空间的仪式感。

排屋建筑,以“Glamping-life” 设计理念,打造极具艺术感的排屋作品。与一线湖畔为邻的排屋,被称之为“漂浮的灯笼”。排屋景观通过与湖山的亲密互动,辅以绿篱,实现开放且私密的排屋景观布置。

前来收房的准业主许昱(化名)满意眼前所见的:“真没想到,看到的景观比效果图还要漂亮。外立面的高级灰,心动的感觉,要给融创点个大大的赞。”

当一线城市的人们为过密的楼间距带来的逼仄感到不适,为得房率的数字斤斤计较时,融创质造用行动“宠粉”,让森与海的业主把生活过成了一首诗。

叁:百万次的相知相遇,是“森系运营”的璀璨花火

森与海,一座国际范的生活大城初露头角。平均年龄不到35岁的业主群体年轻有活力,他们相遇在滨萧南这块热土,在生活态度上碰撞出璀璨的花火。

你所见到的森系美好,不要以为理所当然。那是因为有融创运营团队殚精竭虑,想在前头。

从拿地至今,历时1115天,从小镇的蓝图到美好的现实,背后是2680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他们围绕着森与海的生活配套,组织了一次次有调性的活动。

森与海之城,是融创质造的又一次实践,是以生活美学+烟火气的一种探索。在这里,业余生活配套中放在了同样重要的位置,而不只是居住的附属品。由配套带动快乐、时尚生活,文化艺术、亲子活动、有氧运动、健身打卡,总有一款适合你,年轻人喜欢的露营、滨水运动,在这里也能找到知音。

来,认识一下有着森海印记的生活配套吧。

这里的湖泊这里的稻田露营,星空下的露天电影,在抖音、小红书中,获得了高声浪的喝彩。这些活动,在市芯或许“放不开”,放入森与海的山水大境,所需的场地、草坪配套应有尽有。

在约1200方的杭州数一数二的无动力儿童乐园里,不仅有巨大的漩涡艺术滑梯,还有爬架、平衡木、绿草坪等游乐设施,像是被称作“荡荡”的互动秋千喷泉,还有湖边沙滩、水母游戏装置,不胜枚举。眼前是爱玩的孩子,耳边传来一声声的喊:“我还要挑战……”

爱看书的你,一定会在像极网红赫尔辛基图书馆的阶梯式书吧找到共鸣,多贴切卞之琳的诗作: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

运动场所,对于年轻业主居多的小镇项目,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健身房、恒温泳池、篮球场、羽毛球馆这些森与海的配套,“运动星人”们的吉光片羽。

在森与海之城,健身会所整整6000平方米,堪称整个萧山最大的“健身房”了,在这里,跳操、瑜珈、器械、撸铁,享受运动带来的愉悦,畅快淋漓。

在商业配套上,森与海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个个生活配套陆续兑现:文化定制空间、森海营地、森海农场、森活中心……在小镇居民的期待的目光中来到身边,为打造年轻人的第一居所不遗余力。

肆:100万+

社群活动燃情森海

据不完全统计,三年间森与海之城累计举办超过800场活动,迎来了超100万人次的到访,如果以杭州常住人口总量1220万人计算,平均每12个杭州人里,就有一位造访过森与海。

森与海展现了国际化生活的双向吸引。即,一种更开放、更国际、更具有趣味性的人居可以从零到一,嫁接在传统文化的土壤中;而不同于以往的小镇,丰盈的生活内容和配套相得益彰,吸引城市年轻人将小镇定为第一居所。

森与海的年轻空间里,以“森海粉”为主力的社群自发组织了一场场活动:森海跑团跑进了杭马,把矫健的身姿留在了风景里;

稻田露营节,巧妙的把城市露营与农耕五谷结合在一起,这是给孩子设计的“播种与收获”的自然课堂;

蔚来车友会在星空下的草坪相聚,以电影会友,点点车灯照亮了志趣相投的面庞,彼此的双眸确认过眼神,向星空大声SAY HI.

瑜珈节、奔驰挑战赛、GUCCI展、声音小镇……丰富的活动、相同的爱好,年轻的社群拉近距离。

如今,624户小镇居民的率先入驻,带动数以万计的围观,佐证了森与海之城的十足人气。随着森与海陆续交付,这个1万户的小镇,将展示更多的鲜活,更多的健康,更多的国际化生活范式。

以下放项目在售信息

2022年06月14日 20:14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