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新城读地云”首发,2.0规划下有哪些好地将推出?

2020年04月23日 15:21 来源:住浙网

核心概要:

一、何谓钱江新城2.0:规划蓝图发布

二、钱江新城今年有什么好地将上市

三、读地云将为投资者提供什么

四、论坛:钱江新城2.0时代的机遇

附:《2020年钱江新城供地计划》

好地网4月1日消息(研究员 旷盈)昨天下午,由钱江新城投资集团主办,好地网、好地研究院、钱投传媒协办的“春风拂面钱塘岸,共话钱江新城2.0”钱江新城读地云发布会圆满落幕。

在当下特殊时刻,此次“云发布会”打破空间的限制,全程采用钉钉直播的方式,线上吸引了房企代表、杭城媒体约150余人参与,包括外资房企新鸿基、仁恒、香港置地、香港兴业等;本土房企滨江、绿城、德信、大家等;品牌房企金茂、龙湖、信达、保利等

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郭鲁军出席并在论坛环节作了互动。杭州市城东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蔡宏伟钱投集团城东公司副总经理 陆琦建设管理部部长 王一波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深度解读钱江新城规划和建设蓝图、并发布2020年供地计划和钱江新城读地云。

一、何谓钱江新城2.0:规划蓝图发布

钱江新城1.0,是标志着杭州从西湖时代向钱塘江时代跨越,那么钱江新城2.0则是标志着杭州从“跨江发展”到“拥江发展”的战略迈进。

杭州市城东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蔡宏伟先生发布了钱江新城2.0的规划蓝图。

杭州市城东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蔡宏伟介绍钱江新城2.0规划

蔡总介绍到,钱江新城2.0涉及开发区域为二城三区:二城为钱江新城,城东新城三区即江河汇流区块、钱江新城二期、城东新城

三区提出三大轴线概念,江河汇流"运河水轴线 "、钱江新城二期“五堡国际商务轴线”、以及城东新城“中轴线”。

其中钱江新城二期,作为十四五的主站场,站城一体、TOD混合开发,地下空间一体化、蓝绿相间生态体系、引江景入城等,高起点、多亮点,让人颇为期待。

城东新城,经过10多年开发建设已成型。通过规划中轴线白石品质社区、一街一中心、高铁站区、运河湾区四大功能区,进一步完善交通,优化空间、升级产业功能,提升门户环境,提升城东的板块品质和能级。

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郭鲁军对钱江新城2.0的新蓝图进行了解读:

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郭鲁军解读钱江新城2.0新蓝图

1、何谓钱江新城2.0

钱江新城2.0,简单来说就是钱江新城升级版。但不能将2.0浅显地理解为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的复制,钱江新城2.0是在钱江新城1.0十五年的建设开发经验基础之上,区域开发的再定位,开发策略的再谋划。

从定位层面,钱江新城2.0是“拥江发展”战略的桥头堡,是推进城市国际化的样板地。目标建设为世界级滨水活力区,是杭州打造“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的重要窗口。

从区域开发层面:“提振两口、融合双城、跨越两线、东进江湾”十六个字概括钱江新城2.0的开发策略。钱江新城二期处于江河汇流交汇区,通过提振两口,即江河汇流口、彭埠入城口,将一期、二期融合;通过沪杭高速抬升,彻底打通东部城市之间城与城的阻隔。在地理空间上实现钱江新城与城东新城的融合,钱江新城二期与一期的融合,艮北新城与钱江新城二期融合。

钱江新城2.0精典开篇之作--江河汇综合体

2、钱江新城2.0的特色在哪?

郭总介绍到,钱江新城2.0是通过一网四态再提升,实现钱江新城的再提升。一网即市政路网、轨道交通网、公共交通网、城市绿道慢行网、5G数字网的融合;四态,即产业的业态、绿化的生态、空间的形态、发展的势态。

钱江新城2.0首当其冲的特色项目——连堡丰城,斥资53亿,打造的隐形城市2.0版。通过连堡丰城四站三区间打通,有机连接三纵两横地下管廊网,从而形成一座33万方的隐形城市。可以说,杭州最密集,最成网的地下空间开发,便是在钱江新城2.0。

二、钱江新城今年有什么好地将上市

钱江新城2020年将出让哪些好地?

杭州市钱投集团城东公司副总经理 陆琦结合“读地视频”进行了钱江新城2020年供地计划的发布。

杭州市钱投集团城东公司副总经理 陆琦发布供地计划

今年纳入供地计划地块14宗,共计692.31亩,其中住宅用地5宗(353.55亩),商住用地3宗(157.8亩),商业用地6宗(180.96亩)

地块位置分布图

住宅供应方面:今年钱江新城供地计划中住宅地块占比36%,以钱江新城二期区块为主。而此次,钱江新城二期推出的4宗宅地,位置景观绝佳,也是自2017年以来,首推多宗一线江景宅地。其中,四七堡单元JG1402-32地块(图编号10),出让面积108亩,体量较大,毗邻地铁9号线御道路站,适合开发高品质项目。

城东新城也将推出1宗宅地,位于杭州东站南侧1公里内,用地面积55.5亩,容积率3.4

TOD方面:钱江新城二期的五堡TOD四宗商业、商住地块,计211.5亩,区位、景观优势突出。南面临一线钱塘江,东面为同协路,在连堡丰城之上,与地铁9号线(五堡站)无缝对接。

商业方面:彭埠单元B1/B2-38?、天城单元B1/B2-56二宗商业地块位于城东新城成熟片区,临近东站枢纽,距离6号线枸桔弄站直线距离约700米,体量小、总价低,适合打造总部大楼。

三、读地云将为投资者提供什么

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建设管理部部长 王一波在会上发布了“钱江新城读地云”将动态发布这些供地计划的最新动态。

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建设管理部部长 王一波发布“钱江新城读地云”

王一波介绍,通过“钱江新城读地云”平台:

一是系统性的展示钱江新城区域情况、供地计划、出让进展、地块详细指标;

二是通过读地云可360全景看地、视频看地,足不出户,即可纵览地块实景,提高投资效率。

三是,读地云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通过日常高频率的社交工具,随时关注,使用便捷。将土地信息数字化,为房企投资打开新通道。

微信扫码关注钱江新城读地云小程序或微信直接搜索“钱江新城读地云”小程序

四、论坛:钱江新城2.0时代的机遇

会议的最后环节,郭鲁军、蔡宏伟与好地研究院朱祖渊一同,就钱江新城2.0的内涵、重点项目关注以及钱江新城2.0的核心竞争力展开了讨论。

论坛环节

郭鲁军说到,钱江新城2.0令人期待的原因,在于它的发展令人期待,钱江新城2.0追求的是人与自然、人与城市、产业与城市之间的和谐共生,呈现一个丰富且有活力,涵盖居住、商业、商务、休闲于一体的区域。用八个字概括钱江新城2.0的投资机遇,那便是“未来已来,未来可期”。

蔡宏伟提到,钱江新城2.0是站在1.0的经验之上,通过基础设施配套先行、环境先行、民生保障先行、大项目带动,提升整个区域品质,为投资营造优良的环境。

朱祖渊谈到,钱江新城2.0的竞争力在于其核心的区位,稀缺的属性、拥江发展的定位以及规划的支撑。钱江新城前几年供地少,市场需求是被压制的,像仁恒滨江园中签率6.25%,创千万级豪宅中签率新低。钱江新城2.0,也将是房企品牌价值提升最好的选择。

钱江新城2.0时代的机遇深深吸引了广大房企,一些品牌房企纷纷表示入驻钱江新城2.0的决心和信心。

在发布会前,好地网视频专访了滨江、金茂、新鸿基等在新城内有项目的品牌房企负责人——

滨江房产总裁 朱慧明表示, 钱江新城,代表着杭州现代化城市的绝对封面。18年风雨,钱江新城以最好的营商环境,最好的开发平台赋予了我们滨江房产。接下来钱江新城2.0以内所有项目,包括商业模式的我们都会积极参与,让钱江新城继续成为我们的主站场。

中国金茂杭州公司副总经理 徐彬表示,钱江新城,是钱塘江畔一颗璀璨的明珠。我们以城市运营开发商的角色,来参与到钱江新城2.0的开发。

杭州新汇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潜力表示,钱江新城是杭州城市最核心的地方,在见证、参与了钱江新城一期成功开发之后,新鸿基地产对江河汇项目以及钱江新城2.0充满信心。

附:《2020年钱江新城供地计划》

城东新城纳入2020年供地计划3宗总计72.81亩,预计6月出让。

其中宅地1宗,位于天城单元,用地面积55.5亩,容积率3.4,距离杭州东站不到1公里,适宜打造高层产品。

2宗商地总用地面积17.31亩较小,适宜打造总部大楼。

城东新城计划推出地块位置分布

江河汇流区块纳入2020年供地计划3宗,总计109.95亩。

其中商住地1宗,景芳三堡单元JG1206-47地块,目前已经挂牌,预计4月28日出让。地块毗邻地铁6号线和9号线换乘站三堡站,交通便捷;南侧即为江河汇综合体项目,还自带30%建面的商业。未来限商品房最高销售均价6.85万元/㎡(含装修6000元)。

江河汇流区块计划推出地块位置分布

钱江新城二期2020年计划供地8宗,总计509.55亩。

住宅用地4宗,其中编号为7、8、9号的四堡七堡单元地块为钱江新城二期首推的一线江景住宅用地;编号为10号的地块出让面积108亩,体量较大,毗邻地铁9号线御道路站,适合开发高品质项目。4宗宅地地块预计10月份出让。

商地4宗,为钱江新城二期的五堡TOD项目,计211.5亩,区位、景观优势突出。南面临一线钱塘江,东面为同协路,在连堡丰城之上,与地铁9号线(五堡站)无缝对接。

钱江新城二期计划推出地块位置分布


2020年04月23日 15:21 来源:住浙网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