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工业用地实施“云上供地”,云上读地、网上交易、线上签约

2020年04月23日 15:43 来源:住浙网

好地网3月2日消息(研究员 孙航海)据杭州发布消息称,杭州开始实行工业用地“云上供地”

目前,浙江省范围内土地均是通过浙江省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在网上公开出让。而前期地块考察,和竞拍后线下签约都需要人员到现场完成。

从今天起,杭州工业用地竞买成功后,出让人和受让单位可以不用再到现场签订成交确认书和土地出让合同,直接通过在线平台操作,便可快速完成土地出让合同的签约、公证等流程,降低了交易成本,缩短了办事时间。

就在今日上午,钱塘新区、建德市共计4宗99亩总计2153万元工业用地项目已经完成线上签约。杭州启昊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浙江亿洲源新材料有限公司、杭州润通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东翼新材料有限公司四家公司有幸体验线上签约过程。

通过微信、钉钉扫码以上二维码,或是登录中国杭州、杭州市规划资源局官网找到杭州“读地云”入口,体验云上读地

登录“读地云”,首先看到的就是关于地块“分布图”,“全景”,“手册”和“联系方式”四个菜单。

系统截图(来源:杭州“读地云”)

其中,“分布图”中,有杭州市2020-2025年新增工业用地空间分布。除了总图,也有各个区、县、市层级的分布图。

系统截图(来源:杭州“读地云”)

在“全景”中,有部分大面积集中连片工业用地的现状航拍图。

系统截图(来源:杭州“读地云”)

系统截图(来源:杭州“读地云”)

而在最后一个“手册”里,放置了杭州工业用地,商服、创新型产业用地读地手册和杭州市产业项目用地守则。

杭州工业用地读地手册中透露,至2025年,杭州可新增工业用地45平方公里。主城区3.03平方公里,萧山区13.12平方公里,钱塘新区9.85平方公里,余杭区6.15平方公里,富阳区5.89平方公里,建德市3.64平方公里,桐庐县1.83平方公里,临安区1.37平方公里。

系统截图(来源:杭州“读地云”)

杭州市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样的模式,一是让企业了解信息更便捷。企业不用跑现场,轻点鼠标,可以看到地块的坐落、区位优势、技术指标,也可以通过联系人快速了解招商、供地等政策。

二是让企业取得土地更高效,不受时间、空间制约。竞买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从看地、读地、选地、报名、竞价和签约的地块竞买全过程。

三是竞买环境更公平有序。营造公平、有序、保密的竞买环境;竞买人无需到交易现场,节约了办理手续的时间,给竞买人提供多种途径,服务更加高效。



2020年04月23日 15:43 来源:住浙网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