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杭州摇号以来725个楼盘送检结果无异常 今起陆续发布摇号公告

2019年10月20日 14:03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文/住浙网研究员 华静

近日来,因为阳光城未来悦的“摇号风波”导致杭州市公证处停摆的传言,因为包括住浙网在内的媒体辟谣,暂告一段落。

回顾:杭州购房摇号停摆半个月?官方辟谣来了!

虽然,经官方回应“杭州市公证处停摆”为假消息,但是迟迟并未展开的摇号工作还是扰乱了购房者的心。

“除未来悦外725个楼盘结果全部送检是真的吗?”

“未来悦、金色和庄等登记了大半个月的红盘究竟何时开展摇号? ”

疑问纷至沓来。

对此,住浙网记者就大家最为关心“摇号何时恢复”一事采访了杭州市国立公证处的负责人。

问:浙江千麦司法鉴定中心是一家什么机构?选择送浙江千麦司法鉴定中心进行鉴定的原因是什么?

答:浙江千麦司法鉴定中心是目前浙江省唯一一家开展电子数据鉴定项目的司法鉴定机构,是一家极为专业的鉴定机构。

本次鉴定是对摇号计算机、摇号软件程序功能和摇号软件产生的数据库文件等进行鉴定,属于电子数据鉴定项目的范围。

为了尽快查明本次摇号结果出现异常的原因,所以选择了浙江千麦司法鉴定中心。

问:为何公证处一直没有恢复前期登记楼盘的摇号工作?在浙江千麦司法鉴定中心《司法鉴定意见书》出具关于“阳光城未来悦”摇号以后,这几天国立公证处做了哪些工作?

答:在收到《司法鉴定意见书》后,主要进行了以下两项工作

1.在“云蔚轩3#、4#楼”商品住房摇号公证结果出现异常的情况后,为了确保摇号工作更加完善,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启动了公证摇号软件的优化升级工作,有望在十个工作日内完成升级和检测工作。

2.我处于10月13日,将2018年4月4日杭州市商品住房摇号公证开展以来的725个楼盘105232套房源的所有摇号结果送至浙江千麦司法鉴定中心进行检测。

10月18日,我们拿到了浙千司鉴中心【2019】电鉴字第334号和第335号司法鉴定意见书,司法鉴定意见书上确认送检所有楼盘参与摇号的所有登记家庭在摇号中均被赋予随机值,即检测数据均正常。

问:既然现在已拿到725个楼盘的《司法鉴定意见书》,那么摇号工作将在何时恢复?

答:其实在上次的回复中,我处摇号公证工作并未暂停,仍在按计划接受房产公司的摇号公证申请。

目前,“久尚云筑”、“ 金色和庄”的客户登记汇总表已经在官网发布,摇号时间预计在下周进行,具体时间请关注公证处公示。

公正处发布金色和庄公示公告

此外,其他楼盘的登记公示也将会在今天陆续发布,可关注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官网。

2019年10月20日 14:03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